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李飞跃到州疾控中心开展调研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6-03 15:21:08  来源:  

 

    本港讯 (罗文斌)5月27日,州长李飞跃在副州长刘晓春、州政府秘书长滕昭义等的陪同下到州疾控中心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中,州政协副主席、州疾控中心主任龙黔清向李飞跃州长汇报了我州疾控工作取得的成绩:近年来,我州疾控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一是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较大改善,疾病监测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二是乙脑疫苗强化免疫活动、麻疹补充免疫、两轮脊灰强化免疫活动的工作指标均达到方案要求;三是继续巩固了结核病防治成果,全州DOTS覆盖率继续维持在100﹪;四是加大了艾滋病防治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了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大众艾滋病防治知晓率;五是麻风病防治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疟疾、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得到进一步巩固;六是实验室能力建设得到了逐步提高,疾控工作在全省考核中多项成绩位居前列。此外,龙黔清还就州疾控中心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能当前应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情况作了介绍。

 

  李飞跃听完汇报后,对州疾控中心在硬件设施滞后、人员编制不足的条件下,取得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长足进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李飞跃指出,在当前应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要创造条件帮助疾控中心解决相关问题,加大专业人才引进和设备配置,提高疾控中心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和疫情防控能力。

 

  李飞跃强调,州疾控中心在坚持自身发展的同时,要带动各县市一起发展,提高整个疾病控制系统的能力;疾病预防控制是公共卫生医疗中重要的一环,要切实落实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等各项职责和任务,要面向基层搞好公共卫生服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促进全州疾控工作全面发展。

 

  随同调研的州卫生局、州委编办、州财政局、州人事局等单位负责人也就相关工作发表了意见。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州领导到雷山视察“两基”迎“国检”工作
下一篇:保增长保民生前四个月全州支出21.2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