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精心编织搭建农民工就业网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6-02 09:22:28  来源:  

 

    丹寨县精心编织“技术网、就业网、创业网”的农民工服务网络,搭建就业平台,破解农民工的就业难题,促进农民工有效就业。

 

    编织“技术网”

 

    为帮助农民工搭台子,该县开展了刺绣、建筑、缝纫、家政、餐饮等“短、平、快”的就业技术培训,编织农民工“技术网”,帮助农民工解决就业技术难题。据统计,该县共刻录光碟6000余张,先后培训农民工206期4232人次,使85%以上的农民工掌握一技之长。

 

    编织“就业网”

 

    为进一步扩大农民工再就业工作,该县以“项目带动”为抓手,加大对新农村建设、水利工程、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拓宽就业岗位的同时,还开展“春风送岗位”活动,采取现场招聘、岗位下乡等形式,对使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餐饮等重点行业,实施农民工劳动合同推广行动,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为农民工搭建“就业桥”,较好地实现农民工家门口就地就业。该县新增项目8个,投资2443.5万元,覆盖全县7个乡镇,已全部开工建设。目前,提供的1200余个就业岗位全部实现就业。

 

    编织“创业网”

 

    为鼓励农民工的创业热情,该县利用闲置土地、镇村边角地、荒山、荒滩、荒沟、草地等闲置资源,出台优惠政策,给予资金、项目的扶持和倾斜,鼓励农民工通过“租赁、承包”的方式开展创业。同时,劳动保障、农业、扶贫、工商、税务等部门纷纷加强对创业农民工的指导和服务,免费为有创业愿望的农民工提供创业培训、项目信息、开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提高农民工的创业能力和经营水平,为农民工创业创造条件,编织农民“创业网”。

 

    目前,全县已为农民工扶持项目62个,协调资金203.5万元,并从县级财政投入500万元作为风险抵押2000万元信贷,专项用于扶持项目农户发展,项目贷款金额达1009万元,涉及84个村129户,共有84名农民工承包闲置土地、荒山、荒沟等达1427亩,建立种养殖基地69个。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未成年人网络文明工程启动(图)
下一篇:我州6月1日起在全州征收价格调节基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