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敖市镇:多措并举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4-01-03 11:29:04  来源:敖市镇  

  为保护生物多样性,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提高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敖市镇以林长制为支点,多措并举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压实两级责任,提高思想认识。以林长制为抓手,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站办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制定《敖市镇野生动植物保护措施》,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建立以各村党组织书记为核心,驻村工作队、生态护林员、网格长为成员的林长制网格化工作体系;进一步压实8名村党组织书记、6支驻村工作队18名驻村工作队队员、43名生态护林员、17名网格长的工作责任,2023年,自主开展野生动保护巡视巡查48次,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各类宣传活动258人次。
 
  优化联动机制,形成执法合力。整合林业站、派出所、安监站、市场监督管理局敖市分局等多部门力量组成巡查队伍,联合深入集市、餐饮门店,查看有无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售卖行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管理措施,严厉打击非法捕猎、运输、贩卖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犯罪行为;2023年,累计联合开展非法捕猎、运输、贩卖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专项巡查5次,全年未发生非法捕猎、运输、贩卖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事件。
 
  强化宣传发动,形成群防群治。通过利用赶集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讲解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意义,并倡议保护野生动植物从自身做起。利用政府微信公众号、村寨微信群、村广播、宣传车等途径,广泛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开通滥食、滥捕、乱挖野生动植物举报电话,营造群众拒捕、拒买、拒食和自觉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浓厚氛围,2023年,通过各类宣传媒介载体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宣传48次,覆盖辖区5000余名群众。
 
  (敖市镇刘小东)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医疗保障服务便民惠民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