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幼儿园开展“庆元旦迎新春”民族文化演出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12-29 12:36:17  来源:陆书明  

  本网讯  12月28日,黎平县麒麟开泰幼儿园开展侗乡“打年粑、做汤圆、唱侗歌、踩歌堂迎新年主题”活动,让孩子们识年俗、享年趣、品年味,将一抹意味深长的传统,悄然浸染于心。

(手鼓舞:我是中国人)

  活动在韵律操《中国人》的欢快节奏中拉开序幕。孩子们跟随音乐的节奏,打鼓舞动身体,展现出他们的活力和朝气。孩子们通过篮球操、踩歌堂、打年粑、赶年场、包汤圆的活动,让他们了解更多的黎平侗乡过春节的传统文化知识。孩子们围在桌边,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表演:过年了!)

(苗侗服饰展示)

(舞龙)

(家长与孩子互动:踩歌堂)

  各班节目别出心裁、精彩纷呈,孩子们大胆表现、落落大方,每一位小朋友都变身为夜空中最亮的星,在舞台上闪闪发光。幼儿园的家长们纷纷表示,麒麟开泰幼儿园一直努力用最有仪式感、最温暖的方式,将民族的“非遗”文化的种子播撒进孩子的心田,让孩子们感受传统节日的内涵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ygp【收藏】
上一篇:2023黎平·中国侗年丨2023“十洞款会·兰洞勉王节”成功举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