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一地发布:春节绿色出行倡议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1-17 11:58:28  来源:镇远发布  

广大交通参与者:
 
  文明城市需要文明交通,文明交通离不开文明市民。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为缓解AAAAA级景区镇远古城区道路交通压力,防止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营造平安有序良好的出行环境,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祥和的春节,呼吁全县广大市民选择低碳出行、文明出行,倡议如下:
 
  一、春节期间,务工返乡、走亲访友、外出集中办年货、长短途旅游的人流与车流增大,请广大市民尽量减少机动车出行,多步行,坐公交,县各机关事业行政单位职工、社区居民要带好头,把春节期间的道路空间留给游客,让有限的道路资源全力保障各类文化活动的开展和急需通行的人们,让大家一同感受镇远古城的文明与和谐。
 
  二、出入易拥堵路段:㵲阳大桥——一号隧道、西门桥头——镇远剧场——新大桥——民主街、金堡路口——二级路、老汽车站——灵角寨、文化园——盘龙桥头,因人流车流过大可能出现交通缓行。小型客车出行将非常集中,形成客流高峰,特别是在假期的首尾时段、早晨和晚上,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开高峰期。避免高峰出行街道交通拥堵,自觉养成“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位停放、按章驾乘”的良好习惯,不争道、抢道、占道,不乱停放、乱掉头,不闯红灯。
 
  三、爱护城区新建的公共财产,爱护交通安全设施。乘车请自觉排队,在公交车上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妇及带小孩的乘客让座。
 
  广大市民及游客朋友们,交通文明关乎每个人的生活,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自觉养成文明交通好习惯,携手共建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让出行更通畅、让镇远更和谐!最后,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镇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3年1月13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男子抖音购车被骗 民警成功追回损失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