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经贵州这些县!黄百铁路获国家批复,有经过你家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3-06 10:58:58  来源:中新网贵州  

  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铁路建设办公室 5 日消息,黄桶至百色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国家发改委于 3 月 1 日印发相关批复文件。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意见,线路起自沪昆铁路黄桶站,经贵州省镇宁自治县、紫云自治县、望谟县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乐业县、凌云县,利用南昆铁路接入百色站。线路全长 314.6 公里,其中新建正线 302.9 公里,对南昆铁路永乐至百色段增建二线 11.7 公里,近期设车站 18 座,预留车站 10 座,黄桶地区预留贵阳方向至本线联络线建设条件。主要技术标准为国铁 I 级,正线数目为新建单线,设计速度 160 公里 / 小时,规划远景年输送能力货运 1600 万吨,客车 8 对 / 日。项目总投资为 338.54 亿元,资本金比例 70% 计 236.98 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 5 年。该项目在望谟县境内线路长 78 公里,在县城(祥乐)设客运站,大观设货运站。

  黄桶至百色铁路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承担着 " 一带一路 "、交通强国、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重要战略建设任务。黄百铁路的规划建设,将打通西部陆海新通道,连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北部湾经济圈、粤港澳大湾区,对黔西南州融入 " 一带一路 " 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权威发布】涉嫌受贿罪, 王弋、周余耕被提起公诉!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