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汽车 > 正文

比亚迪护卫舰07媒体品鉴会贵阳站圆满收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2-28 20:17:37  来源:杨贵平  

  本网讯 2月28日,比亚迪护卫舰07媒体品鉴会贵阳站如期举行,来自贵州的各大专业媒体及网红大V悉数到场参与了此次活动。

  随着去年年底护卫舰07的上市,比亚迪再度组建出了20万级SUV市场的“双旗舰”阵容。数据显示,1月份护卫舰07销量达5043辆,结合上市后首个自然月、且身处车市淡季的背景来看,算是一份极具潜力的成绩单。

  说到这里,相信不少人都与笔者一样好奇:为何在合资品牌腹地的20万级中型SUV市场中,护卫舰07初出茅庐便能一炮而红?继已经非常成功的唐新能源家族之后,护卫舰07又带来了哪些差异化优势?带着这些疑问,笔者迎来一次深度试驾护卫舰07的机会,终于找到期待已久的答案。

  ●服务于生活的科技感

  按照往常的赏车思路,护卫舰07的颜值设计应该率先被提及,但考虑到新车并不缺少曝光度,大家对其已如数家珍,这里便没有必要再赘述。不过,在近距离接触的过程中,护卫舰07的外观还是带来不少小惊喜。

  首先,宽大格栅的两侧配备着矩阵式灯组,既强化了新车的辨识度,又打造出属于自己的设计IP;格栅上方是比亚迪新字标的发光LOGO,配合大灯组可展示出不同灯语,令用车仪式感和尊崇感得到满足。其次,车侧的D柱全系标配了“能量指示灯”,可以显示快/慢充状态、剩余电量概况等信息,虽说看似不起眼,但为日常用车带来实打实的便利性。

  围绕科技属性,护卫舰07还提供了iPhone NFC数字钥匙,补足了自主品牌在该功能领域的空白,拓展出更加多元的用车生活;而最大50W的手机无线快充、75kW的直流快充及6.6kW的对外放电功率,则再度实现了行业领先,带来更加贴近未来时代的出行场景。相较于造车新势力的“冰箱、彩电、大沙发”,护卫舰07的“科技树”真正点到了用户的心窝里。

  回看内饰,护卫舰07整体给人一种年轻运动而又不失优雅科幻的感觉,除了熟悉的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全系标配外,鹦鹉螺式内门把手、大气淡雅的云雾灰内饰配色,以及12扬声器丹拿音响、隔热隔音玻璃等高端配置的加持,令整车具备更强的高端属性。

  当然,说到“高端”,车内的空间表现最有说服力。就尺寸来说,护卫舰07车长达到4820mm,轴距为2820mm,属于标准的中型SUV尺寸;其配备的五座布局,能够更好地释放后排舒适性和后备箱装载潜力,给人一种从容、自如的感觉。无论是商务接待还是家庭出行,护卫舰07都能带来不错的表现。

  ●专注于舒心的动力性

  在燃油时代中,动力与油耗始终站在性能天平的两端,从技术角度来看,二者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但随着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的诞生,用户找到了兼得“鱼和熊掌”的最佳解决方案,在满足动力需求的同时,更好地消除油耗焦虑、续航焦虑。

  得益于电动机的加持,护卫舰07的发动机能够获得更加灵活、高效的工作状态,例如在中低速状况下纯电驱动、令发动机尽可能处在经济工况区间;再配合上高压缩比、米勒循环等技术,令峰值热效率达到了40%,馈电油耗仅为5.8L/100km。同时,电动机强劲扭矩的先天特性,可以加快起步速度,而不同工作模式的无缝切换,可以有效地抑制顿挫与噪音。此外,还有匹配前后双电机的DM-p四驱版本,零百加速达4.7s,堪比百万级燃油SUV的性能水平。

  在实际用车过程中,护卫舰07最大NEDC纯电续航里程205km的水平,足以轻松应对日常通勤,如果具备充电条件的话,完全可以实现不加油或少加油;面对假期的长途自驾,其满油满电状况下综合续航最大达1200km,能够避免服务区的排队充电和加油,从而灵活地安排行程。兼顾平顺性、经济性和动力性的优势,令护卫舰07成为当下中型五座SUV市场的新标杆。

  除了动力性能舒心以外,在底盘设计及调教方面,护卫舰07也下了一番大功夫。首先,护卫舰07全系搭载全新后四连杆独立悬架,在抑制侧倾、优化车身姿态表现的同时,还能很好地过滤路面颠簸,优化乘坐感受;更为难得的是,全系标配的FSD频率可变阻尼减振器,更能实现悬架软硬调节,令运动性与舒适性得到同步增长。正如兼顾性能与油耗的表现一样,在追求驾驶乐趣和关注家人需求层面,护卫舰07也将一并帮你满足。

  结语:时至今日,早已没有人怀疑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甚至说是未来汽车时代的稳固地位,背后的原因,正是在于领先的核心技术、相对独立的供应链体系,以及一款款热门车型的诞生。护卫舰07的到来,是比亚迪以最新技术解决用户深层次需求的最新解决方案,其在2023年的市场表现,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ygp【收藏】
上一篇:电动车被一撞再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