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一地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居民佩戴口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2-07 16:49:26  来源:雷山县防控办  

雷山县关于号召广大居民佩戴口罩的倡议书
 
  广大群众朋友: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国及省内外相继报告新冠肺炎阳性病例。科学佩戴口罩是疫情防控最有效措施之一,正确佩戴口罩,既是保护自己的必要措施,又是尊重他人的文明表现。为保护公众健康,做好个人防护,我们向广大居民朋友们提出倡议:
 
  一、时刻牢记要正确佩戴口罩
 
  注意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习惯,时刻牢记正确佩戴口罩要领,科学佩戴口罩,及时更换弄湿、弄脏、受污染的口罩,不在交谈时取下口罩,不乱丢废弃口罩。
 
  二、进入重点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
 
  进入医疗卫生机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餐饮服务、交通车站、服务大厅、货物、物流仓库、文体娱乐等公共场所,长途汽车、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使用电梯等公共设施,参加室内会议、活动等,都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三、重点人群要自觉佩戴口罩
 
  有发热、咳嗽、打喷嚏等感冒症状的人员,请及时到县发热门诊就诊,并注意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等良好防护习惯。从事餐饮、商超、环卫、冷链、快递、外卖、美容美发、窗口服务、公共运输等工作的人员,都要主动佩戴口罩。
 
  四、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不聚集、不扎堆,不参加聚集性文娱活动,公共场所人与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加强家庭消毒,合理膳食,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预防感冒。
 
  广大居民朋友们,病毒狡猾,不可侥幸;戴上口罩,你我安心。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积极响应倡议,养成正确佩戴口罩好习惯,不聚集,不扎堆,争做文明健康雷山人!
 
  雷山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
 
  2022年12月5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男子酒后寻衅滋事,被依法行政拘留!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