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男子酒驾遇查,慌不择路,“躲”进了公安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2-13 16:23:31  来源:黔东南高新区交警  

  近日,黔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男子酒后驾车突然发现前方有交警查酒驾,自知喝了酒驾车被“逮”到要“遭”,该男子选择逃跑,谁知他慌不择路,竟然自投罗网,逃进了公安局!
 
  黔东南州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交管大队在开元大道公安分局路段设点开展夜查酒驾整治行动,一男子发现前方有交警拦检后,慌不择路,猛打方向盘,驾车拐进一单位大院。停车后,男子刚要为自己的“眼疾手快”和“随机应变”庆幸时,仔细一看,自己竟是拐进了高新区分局停车场,就在驾车男子想下车离开时,被紧随其后执勤高新区交警拦截。

 
  原来,交警发现有一辆红色的皮卡车一直在后方磨磨蹭蹭,始终不进入检查区域,行迹十分可疑,在发现皮卡车突然猛拐进分局大院的这一行为后,交警迅速跑进分局停车场将车辆拦下,并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例行检查时,交警闻到男子身上的酒味,随即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经过酒精测试,该男子的检测结果为5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据驾驶员交代,自己晚上吃饭时喝了酒,认为喝得不太多,头脑也清醒,便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遇到交警查酒驾太紧张,结果慌不择路的逃进了公安局。
 
  根据相关规定,该男子将面临暂扣驾驶证6个月,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至2000元的处罚。
 

 
 
  危险驾驶罪
 
  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一)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
 
  (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
 
  (三)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
 
  (四)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前款第三项、第四项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有前两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酒驾”指饮酒驾驶,“醉驾”指醉酒驾驶。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情况下驾驶机动车属于饮酒驾驶,含量大于(等于)80mg/100ml的情况下驾驶机动车属于醉酒驾驶。只有醉酒驾驶才涉嫌危险驾驶罪,如果是饮酒驾驶,则按照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进行处罚,驾驶员同样要面临罚金和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在哪些情况下,
 
  成立危险驾驶罪共犯呢?
 
  在执法实践中,危险驾驶的共同犯罪,可以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一是在饮酒过程中,行为人明知驾驶员必须驾车出行,仍极力劝酒或胁迫、刺激其饮酒,且饮酒后不给其找代驾的行为。
 
  二是行为人明知驾驶员饮酒,教唆、胁迫或命令驾驶员驾驶机动车辆的行为。
 
  三是车辆所有人明知借车人已经醉酒且要求驾驶机动车时,仍将车辆出借给借用人的行为。
 
  交警提醒:
 
  危险驾驶罪自2011年入刑以来,国家一直严厉打击酒驾行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逐渐成为社会共识。本案中驾驶员明知道自己喝了酒,却忽视法律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酒后驾车,不仅会影响到自己,还对别人的安全形成威胁。而随着法律体系的不断完善,法律对饮酒驾驶和醉酒驾驶的规定也越来越严格,不仅仅是扣分、罚款、拘留,或者吊销驾照和终身禁驾,还可能被判处更多罪名。黔东南交警提醒大家,醉驾入刑是法律明文规定,莫要因一时侥幸酿成大祸,进而影响到自己的一生。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关于两名失联未成年人的警情通报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