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最新发布:温馨提示!倡议这些人员主动佩戴口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2-13 11:13:26  来源:凯里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疫情,健康生活,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现结合我市实际,提示如下:
 
  一、个人防护方面
 
  (一)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1.勤洗手。
 
  2.科学戴口罩。
 
  3.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纸巾不要乱丢。
 
  4.文明用餐。不混用餐具,夹菜用公筷,尽量分餐食;食堂就餐时,尽量自备餐具。
 
  5.遵守1米线。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购物时,要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6.居家常通风。
 
  7.做好清洁消毒。
 
  8.保持厕所卫生。
 
  (二)倡议以下情形主动佩戴口罩
 
  1.具有发热、咳嗽或打喷嚏等有感冒症状的人员;
 
  2.进入医疗机构就医、陪护及探视的人员;
 
  3.到汽车站、火车站、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人员;
 
  4.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公用电梯等的人员;
 
  5.从事餐饮、百货、环卫、理发等近距离服务以及从事快递、外卖、公共运输服务等工作的人员;
 
  6.进入封闭式景区景点和开放式景区内封闭场馆、各文化娱乐场所、网吧等公众聚集场所人员;
 
  7.到其他人群聚集公共场所人员。
 
  二、居家、工作科学消毒方面
 
  (一)室内空气。首选自然通风,空气质量差或无良好通风条件时,可采取机械通风方式。建议每日上下午各通风1次,每次30分钟。也可采取紫外灯照射的方式对室内进行消毒,建议每日消毒1~2次,每次30分钟。
 
  (二)一般物体表面。加强湿式(水或洗涤剂)擦拭清洁。门把手、楼梯扶手、电梯按钮、床头柜、床架等频繁接触的物体表面及卫生间物体表面等,可使用250毫克/升的含氯消毒剂或1000毫克/升的季铵盐消毒剂擦拭消毒,作用20分钟后再用清水擦拭,建议每日1~2次。
 
  (三)公共场所。做好室内地面、走廊、楼梯等的湿式清洁消毒。建议用清水或洗涤剂每日拖擦室内地面1~2次。拖擦完后,用500毫克/升的含氯消毒液浸泡拖布或抹布20分钟,清水洗净后放在室外晾晒。
 
  三、备好应急小药箱方面
 
  可以简单备一些非处方药,应对冬季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对新冠、流感症状缓解都有效。
 
  中成药:连花清瘟胶囊、连花清瘟颗粒、清感颗粒、疏风解毒胶囊、藿香正气胶囊、小柴胡汤颗粒。(注意:不要叠加,只选一种,以免出现药物过量风险)
 
  如果出现发热、头痛、咽痛等症状,明显影响休息、影响睡眠。可以服用解热镇痛的药物。建议使用: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儿童也有相应的混悬液可选用。
 
  如果出现咳嗽,建议使用:复方鲜竹沥液、宣肺败毒颗粒、急支糖浆等。
 
  如果出现痰多、咳痰费力的情况,建议使用:复方甘草片、乙酰半胱氨酸颗粒等。
 
  如果咽痛、咽干比较明显,建议使用:华素片、西瓜霜含片等。
 
  如果鼻塞流涕比较明显,建议使用:扑尔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还可以用布地奈德喷鼻剂。
 
  除了用药,对抗新冠病毒更需要好好休息,多喝水。
 
  但建议7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基础病的人群,首选医院观察治疗。如果在家出现高热超过三天仍没有缓解,有明显呼吸急促、喘憋,应立即前往医院就诊。

凯里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

2022年12月9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违法占用林地私自搭建住宅,凯里一处“违建”被拆除 !
下一篇:最新!凯里市核酸检测采样点调整(12月13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