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云南西双版纳警方捣毁一特大跨境偷渡团伙 抓获207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2-09 02:24:34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西双版纳12月8日电(冉茂林曾玉祥)云南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8日通报称,该支队近日侦破一起特大跨境偷渡团伙案件,抓获涉案人员207人,查扣涉案车辆20辆、手机192部,捣毁一条由中国内地招募、跨省运送、中转藏匿、边境引带等全流程犯罪链条,斩断一条跨经中国内地到中老边境地区的陆地偷渡通道。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东、南、西南三面与老挝相连,西北面与缅甸隔江相望,国境线长740.8公里。
 
  2022年3月15日,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勐腊边境管理大队在勐腊县某工地查获5名欲非法出境务工人员,经沿线倒查,成功将运送司机抓获。5月23日至6月23日,专案组综合应用人车关联、目标布控等技战法,连续开展53次精准有效打击,分别抓获在昆明市和景洪市组织、接应和藏匿,负责将人员转动至勐腊县中老边境区域,境外人员到边境接应的组织团伙。
 
  6月24日,专案组在云南曲靖市公安局协助下,在该市抓获云南省内组织者头目张某,并通过审讯锁定主要嫌疑人田某。10月30日,专案组在多部门大力协助下,在四川省成都市、雅安市分别抓获省外重点组织者田某、夏某2人。至此,一条由内地招募、跨省运送、中转藏匿、边境引带等全流程犯罪链条的案件成功告破。抓获的涉案人员207人中,组织者8人、运送者41人、境外籍引带“蛇头”3人、欲非法出境人员155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最新公布!24个仿冒金融平台类APP存在涉诈高风险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