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教育系统“三立足”开展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30 10:26: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提升教师业务能力,有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程。台江县教育和科技局立足本县教育实际,精心谋划部署,从师德师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专业能力提升三个方面开展2021年暑假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共计课时516节。



  立足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队伍品德修养。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身为人民教师,师德要摆在首要地位,才能以德服人,更好地教育学生。今年暑假教师业务能力将重点放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再次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的通知》《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考核的意见》等相关文件,优秀教师分享了《做一个是的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爱岗敬业,勿忘初心——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抓师德师风建设,做“四有”好老师》等课程,同时还安排了《“学党史”铭初心 担使命》等提高党员教师政治素养的课程,共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类培训178节。



  立足心理健康教育,提升教师心理教育能力。德育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不可缺少的部分。今年暑假教师业务能力提升中,安排了《阳关心理,健康人生》《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农村小学心理健康现状与压力》《学生的心理问题调试与对策》等与心理健康教育有关课程156节,这些课程抽选系统内心理健康专业的教师赵秀男、雷蕾等担任主讲,在提高心理健康专业知识的同时,也结合地方学情,分享了了学习经验及典型事例。



  立足专业能力知识,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素养。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为对症下药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通过前期的调研工作后,针对老师的在教学教学中实际需求,从信息技术资源运用、学科专业知识运用、教育改革热点等方面入手,安排了《语文教师应修炼的技能》《教育改革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提高小学数学教学有效性的策略》《Excel使用技巧分享》以及《希沃白板》软件常规功能使用等与教学教学息息相关的课程182节,分享课程的主讲人多为各学科的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及专业课程领域的带头人,他们分享教学经验的同时,还提供了现场答疑解惑的时间,大家共同探讨提高教育教学的良策,一起为台江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赵春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台江: 全力推动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让“问题清单”变为“成效清单”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