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为群众办实事】秋雨生凉意,合力解民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8 09:28: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走进榕江县仁里水族乡摆赖村的板蓝根种植基地,茂密的枝丫为土地撑起一把把绿色的“小伞”,板蓝根迎来了丰收的季节。

  农时不等人,助农抢收正当时。连日来,摆赖村村支两委联合该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抢抓时节,放弃休假、持续奋战、冒雨前行,帮助该村种植户收割、销售板蓝根,只为群众能及时将漫山遍野的板蓝根变为实实在在的收入。

  “幸好村委和驻村工作队来帮忙装车,否则这些板蓝根就要被雨水泡烂了。真的谢谢你们了。”村民石文雄对前来帮忙的村干部何名礼感激地说道。

  石文雄夫妇快70岁了,是脱贫户;两个孩子外出务工,受疫情影响不方便回家抢收板蓝根。眼看板蓝根丰收在望,却遭遇连绵秋雨,两位老人心急如焚。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村支两委主动联系该户,以实际行动解决了该户的燃眉之急。

  截至目前,摆赖村一共出动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公益性岗位人员10余人,帮助11户40余人将12000余斤板蓝根打包、装车、运输,以免受雨水的浸泡造成损失。

  据了解,仁里水族乡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发动党员、干部、群众100余人志愿为困难群众提供板蓝根收割、打包、装车、销售等“一条龙服务”,真正解决群众“收割难”“装车难”“销售难”问题,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脱贫攻坚获得感和乡村振兴的自信心。(张凌寒、石宏锦)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事发榕江!“老房”为何不让搬 诉前调解促和谐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