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鲍毓明退出中兴通讯董事 取得美国籍后仍以律师执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20 15:14:00  来源:中国科技新闻网  

  7月20日,天眼查数据显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发生工商变更,Yuming Bao(鲍毓明)退出公司董事,新增董事为庄坚胜。


 

  值得关注的是,19日,“鲍毓明取得美国国籍后仍以律师身份执业”的话题刚刚登上了微博热搜榜,数据显示为,阅读1.4亿,讨论1.2万。



 

  据多家媒体报道显示,司法部于近日开展专职律师违规兼职清理,其中特别点名提到鲍毓明,称其2006年取得美国国籍后隐瞒不报以专职律师身份执业严重损害律师队伍的形象和声誉。



 

  公开资料显示,鲍毓明于1972年出生。1994年毕业于天津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99年获天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1年于美国桥港大学获得计算机硕士学位;具有中国律师资格与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资格。

  4月8日,鲍毓明性侵“养女”4年的报道曝光;

  11日,中兴通讯对外公布,独立非执行董事Yuming Bao(鲍毓明)已提出由于个人原因辞去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职务以及所担任的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的职务。据财报数据显示,鲍毓明税前薪酬为25万元,未持有公司股份。

  该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宣布将派联合督导组赴山东,对鲍毓明性侵案的办理调查进行督导。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关注!发表"恨国"言论 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被开除
下一篇:网传“7月20日起高速免费通行到今年底?” 真相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