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十年一遇,夏至之约!最美日环食,6 · 21,等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18 14:49:50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6 月 21 日,夏至日。当日下午,一场观赏效果绝佳的日环食将在我国境内上演,现引发国人极大的观测热情。

  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介绍,本次日环食的 " 食分 " 非常大,太阳整个圆面将有超过 99% 的面积被遮住,几乎接近全食,这样的日环食也被称为 " 金边日环食 "。这次日环食是 21 世纪以来食分最大的一次,同时也是 8 年来我国观测条件最好的一次。



 

  本次日环食,我国处于绝佳观测位置,其中西藏、四川、贵州、湖南、江西、福建、台湾等地可见环食,其他大部分地区可见不同程度的偏食。如果错过这次机会,在我国境内,再想看到同样的日食恐怕就要再等 10 年。

  然而,想观赏到这一奇观这并不容易,需要很多因素来配合。如晴朗的天气、较高的大气透明度、环食带正中心位置等。



 

  不过,大家无需担心会错过观赏此次日环食。6 月 21 日(本周日)14 时起,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抖音及央视频客户端等,将会对此次日环食进行现场直播。

  届时,中国气象报全媒体记者、主播贾静淅将在直播间对话中国气象局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预报员、高级工程师,天体物理学博士,科普作家宋乔;同时,将视频连线位于此次日环食最佳观赏区西藏阿里的气象主播央吉。三位乘风破浪的小姐姐,将陪伴大家了解空间天气监测预警科普知识,一起观赏 " 金边日环食 "!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全国普速铁路6月20日实施电子客票 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
下一篇:香港国安法明确四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和刑事责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