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子潜入隔离病房偷手机,成密切接触者被隔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05 09:30: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天(3月3日),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派出所发布《紧急协查通告》称:“杨某曾密切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今早从市八医院离开不知去向”,引起市民群众关注。今天(4日)上午,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公众号通报,该女子系非法潜入隔离病房偷窃

  据此前报道,3月3日下午,一份落款显示为嘉禾派出所发布的“紧急协查通告”被广泛转发。通告显示,杨某(女,身份证号52222619980607****)曾密切接触过新冠病毒肺炎确诊患者,于当天上午从广州市八医院离开不知去向。该协查通告强调,市民若发现此人第一时间联系嘉禾派出所,密切关注她的行踪,但不要接近。

  今天(4日)上午,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公众号通报,该女子系非法潜入隔离病房偷窃。通报披露,3月2日21:15分,社会人员杨某(女,22岁,无业)非法潜入市八医院院嘉禾院区1号住院楼3楼隔离病区,偷窃住院患者手机1部后离开医院。患者发现自己手机不见后立即告知值班医护人员,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向丢失财物患者了解情况并报警。

  嘉禾街派出所联合相关部门迅速展开调查并查阅公共视频发现:

  杨某于3月2日20:41从医院北门进入医院后,于21:15乘坐电梯抵达1号楼3楼隔离病区,随后进入隔离病区8号房,21:16离开8号房,21:38离开医院沿德兴路往南直行,途经市疾控中心南门外往东朝空港大道方向行走,走出公共视频范围,全程有戴口罩;

  3日15:24公共视频发现杨某独自一人在华英路一间废弃工厂一楼附近走动(该工厂位于医院东侧、距离医院约400米),穿着防护服的公安人员于16:54在该工厂四楼将其控制并由救护车带回医院隔离;

  当天21:30,医院采集其鼻、咽、肛拭子3份送市疾控新冠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公安机关调查反映,杨某系贵州铜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有多起盗窃前科,从其身上搜出4部手机,其中1部为从医院8号病房盗窃所得(该病房住有一名67岁男性患者)。杨某潜入隔离病区并盗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手机,故判定其为密切接触者。目前在我院隔离留观

  经公安机关初步询问及市、区疾控中心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目前暂未发现其离开医院后有与他人近距离接触的情况。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河北承德检察机关依法对胡怀邦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下一篇:中国蝗灾防治工作组:沙漠蝗虫飞到中国可能性很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