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22年春运已启动 广州5个火车车站均设核酸检测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18 14:39:15  来源:  

  为重点地区旅客提供免费的检测服务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李志文、通讯员胡靖报道:17日,2022年春运正式启动。作为珠三角地区客流最大的广州,铁路部门统筹做好防疫工作,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根据广州市最新防疫要求,广州地区各车站进出站时,实施100%体温检测、100%健康码亮码通行、100%佩戴口罩。去往北京方向的旅客,在进站乘车时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

  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以及近14天内有本土病例省份抵(返)穗的旅客,到站后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昨日,广州南站旅客排队检测核酸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林桂炎摄

  广州市内广州站、广州南站、广州东站、广州北站、庆盛站5个火车站,均设置了到穗旅客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为重点地区旅客提供免费的检测服务,可实现24小时内出结果报告。其中,广州南站免费核酸检测点设在一层中间通道和西南区3号票厅,广州站设置在出站口西广场、广州东站设在出站口6号门。

  春运期间,广铁管内多个车站安装了扫二维码取口罩设备,为旅客免费提供口罩;在客流较大车站服务台提供非酒精免洗洗手液等。

  部署安保力量2.18万余人广州警方实施八项措施保障平安春运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付怡,通讯员林辉、陈玉敏报道:记者17日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春运期间,广州警方常态化部署春运安保力量2.18万余人,将落实"预防安全事故、提前打击整治、加强交通组织、科学控制疏导、广泛宣传引导、构建应急体系、保障设施设备、用心服务群众"八项措施,全力保障2022年广州地区春运平安有序。截至1月17日16时,广州火车站、火车东站、火车南站、火车北站和各汽车客运站场的治安和周边交通秩序良好。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因疫情防控不到位 山东日照13家农贸市场被通报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