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黔东南: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巩固医保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圆满收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23 15:59: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贵州黔东南在“确保高质量 打好收官战”医保脱贫攻坚战冲刺阶段中,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不断巩固扩展全州医保脱贫攻坚成果,以最严格最深入最细致的工作,确保医保脱贫攻坚高质量圆满收官,乘势而上写好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这篇文章。
 
      (一)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一是黔东南州医保局切实履行医保扶贫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一把手”既当好“指挥长”、又当好“排头兵”,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医保脱贫攻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发扬斗争精神,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紧抓好抓实抓细医保脱贫攻坚扶贫工作。二是黔东南州医保局与各县(市)医保局签订了2020年脱贫攻坚医保扶贫工作的总攻责任状,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三是黔东南州医保局制定医保脱贫攻坚分片包保责任制,在局党组领导下,由局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分片包保负责全州16县(市)医保脱贫攻坚工作。
 
      (二)落实摘帽不摘政策。黔东南州医保局印发《黔东南州医疗保障扶贫行动实施方案》、《黔东南州关于加强和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医疗保障后续工作的实施方案》、《黔东南州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期间城乡居民医保慢性病患者服务管理的通知》、《黔东南州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黔东南州医保局关于印发黔东南州医保脱贫攻坚“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实施方案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文件,重点将挂牌督战、查缺补漏工作纳入医保脱贫攻坚、“冲刺90天总攻战”、“高质量、打好收官战”重点任务同部署、同落实、同调度、同检查。确保了全州当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高质量完成动态参保“应保尽保”、高质量完成参保资助“应资尽资”、高质量实现了“三重保障”待遇保障政策全覆盖、优化经办服务流程,高质量了实现州域内出院“一单清”、“一站式”即时结报等便民措施全覆盖。
 
      (三)落实摘帽不摘帮扶。黔东南州医保局党组高度重视帮扶村河口乡韶霭村定点帮扶工作,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定点帮扶工作,制结对帮扶方案,由局主要领导同志亲自牵头抓,党组成员具体抓落实,全局干部职工具体帮,建立帮扶机制,明确每户帮扶的责任人、帮扶任务、帮扶方式、帮扶措施等。“尽锐出战”选派精兵强将驻村帮扶,按照“弹粮充足”的要求提供有力保障抽派1名正科长级干部到河口乡韶霭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2019年6月开展帮扶以来,局主要领导亲自13次带队到河口乡韶霭村开展帮扶工作,其它局班子成员分别到河口乡韶霭村开展结对帮扶52人次,累计达20天。
 
      (四)落实摘帽不摘监管。黔东南州医保局强化监管,确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始终坚持把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采取智能审核、协议管理、病案审查、现场巡查、专项督查(飞行检查)等多措并举方式加大基金监管力度。一是全面启动实施医疗保障基金智能审核系统。二是推行“事前预警、事中监控、事后结果运用”监管模式,全面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基金运行绩效监测评估工作,实行“月监测、月通报、季评估”的绩效评估机制,全力扎紧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的制度“笼子”,确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三是持续保持基金监管的高压态势,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加大医疗保障基金监督检查的力度、频次和覆盖面,坚决打击医疗保障基金违规行为。(洪再彬)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曝光!贵州这233人被终生禁驾 , 黔东南这些人上榜
下一篇:黔东南喜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招聘推广经理、推广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