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曝光!贵州这233人被终生禁驾 , 黔东南这些人上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23 10:57:12  来源:贵州都市报   

  11月18日,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今年以来酒后驾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肇事者进行曝光,233人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禁驾。

  

 

  据了解,针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前后多次开展酒驾醉驾查缉统一集中行动。

  今年1月1日至10月31日,贵州各地共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47542起,比去年同期上升54.69%。其中,黔西南州、贵阳市、黔南州查处量居全省前三,分别为8733起、6446起和6328起。

  去年前三季度,贵州各地共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30734起,今年比去年增加了16808起。

  今年前三季度查处的酒驾违法特点:从时间上主要集中深夜、夏季和节假日,查处较多;从地域上看,城乡结合部、城市道路、娱乐区域,发生率较高;从酒驾违法行为群体上看,主要存在农村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人员增多、自由职业者比例增大、青少年酒后驾驶人群增加等。

  酒驾入刑实施这么多年了,为啥还有这么多人要以身试法呢?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民警表示主要在于主观侥幸,自认为距离近不会那么巧被交警撞上;过于自信,对自己酒量、车技盲目自信,对酒后驾驶危害性认识不够;无知酒驾,部分人员不知道酒后宿驾、酒后挪车、酒后开摩托车、酒后开超标电动车、饮少量酒后驾驶等情形都属于酒驾违法行为;肆无忌惮,在酒精的作用下,部分驾驶人员不仅酒驾,甚至还去尝试高难度驾驶动作,如酒后飙车、比车技等危险行为。

  截至10月23日,今年全省共对233名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肇事者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同时,这233人终生不得再重新申领驾驶证。

  233名肇事者被吊销驾驶证名单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龙世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篇:贵州黔东南: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巩固医保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圆满收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