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为保障全州人民身体健康 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全州首台移动式方舱CT入驻黔东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07 12:28: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病毒肆虐,我国也进入了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黔东南州人民医院认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对全州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按照国家卫健委要求建立标准的发热门诊后,近期又采购了移动式方舱CT,最大程度避免医患交叉感染,缩短检查时间,实现发热病人不出发热门诊即可快速筛查新冠肺炎病毒疑似患者。






 

  2020年11月4日,随着吊车的缓缓下降,一台国内最先进的移动式方舱CT正式进驻黔东南州人民医院,这也是全州首台方舱CT。方舱CT专门用于发热患者的肺部扫描,可减少发热患者穿梭于医院CT室带来交叉感染的机率,还可以实现隔室操作,具有实时数据传输功能,可快速将扫描影像传送给诊断医生,实现无接触诊断,高效便捷,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同时,也为医务人员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避免院内感染的发生。









 

  目前,全州首台移动式方舱CT已安装调试完毕投入使用,独立的箱体式设计,不需要进行场地装修改造,且插电即用,防水、隔热、四季恒温的设置能够适应各种环境。如果黔东南地区遇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可以快速转运到需要的救治地点,保障患者现场就得到最先进的检查。移动式方舱CT的投入使用,为有效防控疫情提供有力保障,更有效提升我州诊疗服务能力和应对疫情的处置能力。(杨晓涓)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到我州开展在建桥梁工程质量安全专项督查工作
下一篇:分之道网校入驻黔东南将助力更多中小学生赢在起跑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