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舒秀锋:抗疫战线的共产党员 伤员也是优秀的兵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5 12:32: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种情况下,我怎么能休息”。舒秀锋回答医生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种情况下,我怎么能休息”。这是因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导致左腿肌肉萎缩后前往药店买药,医生做出建议在家静养休息时,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舒秀锋回答医生的话。

  2月3日,舒秀锋教导员因连续十几天奋战防疫前线,超负荷工作,突感左腿疼痛,无法行走。在家人劝说下他不愿意去县人民医院进行全面检查,执意要去附近药房买药水进行擦拭,面对医生的劝告,他做出上面的回答。在买了药内服外敷后,他继续坚持上岗查看各点防控情况。

  2月4日凌晨,行动不便且已经一整天没有休息,他依然带领大队设备维护人员利用深夜对全县交通信号灯进行维护调整。天刚蒙蒙亮,他又出现在了各进出城隔离卡点,强忍着疼痛一瘸一拐的和大家一起摆放管控设施。

  作为教导员,本可以在“营区”排兵布阵,对大队疫情防控值守进行指挥调度,一向喜欢战斗在前沿的风格,让他行动不便却仍然“坐不住”。不论是天刚蒙蒙亮的清晨,还是是漆黑安静的凌晨,都能看见他在各值守点一瘸一拐的忙碌身影。

  面对家人和同事的关心,他说:我和爱人都是共产党员,我们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抗疫战线的共产党员,就算是伤员也是优秀的兵。我们要用青春热血守护平安施秉、健康漂城这个家,大家团结守好这座城,疫情就会退去。(李天红、曾云成、徐浩)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连续奋战12天病倒在一线 躺在病床上仍忘不了自己的工作
下一篇:黄定成:老党员冲锋抗疫 一线诠释新担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