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生态环境部公开监督工作“五不准”和举报方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16 11:25:37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生态环境部获悉,此前曾有环境执法人员在专项督查或检查期间,发生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为严明纪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5月16日发布公告,向社会公开了生态环境部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监督工作“五不准”,并公布纪律作风监督举报方式。

  生态环境部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监督工作“五不准”包括:不准违反组织纪律,不准违反工作纪律,不准出现不良工作作风,不准滥用职权、以权谋私,不准违反廉洁纪律。

  每一项“不准”的具体规定都有较强的针对性,如规定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对监督中发现的重大情况和问题及时报告,不得自行处置和对外发表主张;不准泄露监督工作秘密,不准跑风漏气;不准向被监督地区的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业提出与监督工作无关的要求等。

  根据公告,公众如发现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工作组成员存在违反相关纪律作风规定情形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问题,可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反映。举报邮箱:jb@mep.gov.cn;举报通信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内南小街115号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办公室,邮编:100035。

  据了解,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重点任务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定的7场标志性战役开展,包括两方面内容,一类是针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汾渭平原,开展常态化的蓝天保卫战强化监督;另一类是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分阶段开展的强化监督工作,每年一次,分两个阶段进行。今年上半年的强化监督工作日前已经启动。(高敬)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4月全国航班正常率76.8%“天气”是延误主因
下一篇:4月蔬果价格同比涨幅超10% 统计局:不具有持续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