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湾水镇村级纪检员三个作用提升基层监督执政工作质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9 16:59: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当好“瞭望角”,选好队伍履行监督任务。湾水镇通过重点选任12名敢于坚持原则、敢于监督、办事公道,有责任心、有文化、懂政策,守纪律、讲规矩、对党纪条规、国家支农惠农政策法规、财务知识有一定了解、在村民中有一定威信的人员担任村级纪检员,使党风廉政建设在村里有人管、有人问,为严厉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真正履行起监督的职责。

  当好“连心桥”,明确目标解决监督问题。村级纪检员“出自群众、了解基层”,能够发挥自身联系群众广泛、密切等优势,认真听取民情、了解民意。通过把村级组织建设、党员发展、三资管理、低效农作物调减、村级重大事项实施、惠民工程项目施工、土地承包与流转、危房改造、低保户特困户、精准扶贫户确定和村级党员干部勤政廉洁情况纳入纪检员“点穴”式监督,确保办事公正透明,使村“两委”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让群众明明白白,促使村干部自觉廉洁从政,预防违纪问题发生。基层监督力度的加强,推进农村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信访量随之下降,2019年信访量、重复访分别同比下降50%、80%。

  当好“主心骨”,强化责任落实监督实效。明确职责定位,持续传导压力,始终高悬利剑,将村纪检员月走访情况、矛盾排查情况纳入目标考核,建立走访调度制度,对村纪检员村级内部走访实行痕迹化管理,建立日常走访记录本、监督检查记录本和党员基本情况台账、党务村务公开监督台账、“三重一大”监督台账”,把工作干在平常、把监督落到实处,让老百姓享受更多实打实的监督执纪问责“红利”,还原基层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吴迪)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凯里这4户人家深夜悄悄“建房”,结果却白干了
下一篇:洗马河街道:加强消防知识培训 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