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涉秦岭违建别墅事件 西安原市长降为副厅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1 09:21: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1月9日晚间,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陕西省多位官员出镜,披露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始末。其中,西安原市长上官吉庆被责令辞职后首度公开出镜,片中首次披露,“秦岭保卫战”过后,他被给予留党察看两年处分,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

  早在2014年5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就秦岭北麓西安段圈地建别墅问题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陕西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注此事。但直到20多天后的6月10日,西安市才成立“秦岭北麓违建整治调查小组”,且由当时已经退居二线的西安市政府咨询员乔征担任组长。

  当年7月,西安市委向陕西省委汇报称,秦岭违建别墅完全查清,共有202栋。陕西省委则在接到报送材料的当天,就以省委名义向中央报告称:“202栋违建别墅已得到彻底处置。”

  直到2018年7月,中央专项整治工作组发现,在这202栋违建别墅中,号称全部拆除的别墅中有17栋拆除不彻底;号称没收的47栋一直未履行任何实质性收归国有手续,只是在门上贴了封条。经过核查,秦岭北麓西安段共计1194栋违建别墅被列为查处整治对象。(董鑫)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市场监管总局:加大保健食品等领域广告监管力度
下一篇:最低6.5折!这些线路火车票打折吸引“反向”团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