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重拳出击!凯里金泉国际新城一顶楼违建,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21 12:34: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私搭乱建,自己得了便利,却失了文明。为助力凯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十字街道对违法违章建设开展了集中排查整治,对城市不文明行为“重拳出击”。

  8月18日晚,大十字街道接群众举报:凯里市金泉国际新城一顶楼违建户,又在施工违建。大十字街道执法中队立即出动,到现场制止施工,遣散工人,并收缴所有施工工具,对违建户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据悉,该违建户利用自己买房在顶楼之便,在顶层违法施工另加两层砖混结构住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规定:在城市、镇规划区内进行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线和其他工程建设的,建设单位或者个人应当向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镇人民政府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应当提交使用土地的有关证明文件、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等材料。需要建设单位编制修建性详细规划的建设项目,还应当提交修建性详细规划。对符合控制性详细规划和规划条件的,由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镇人民政府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镇人民政府应当依法将经审定的修建性详细规划、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的总平面图予以公布。





  大十字街道执法中队、执法局城建大队、金山社区多次对该户的违建行为进行制止,但是该违建者非但不听劝阻,反而变本加厉,执法中队白天对违建部分进行拆除,该违建户就利用晚上时间施工加层,这种违法建设行为必须严厉打击。对该户的违法建设行为,大十字街道执法中队将持续跟进,按照相关法律程序,将该户的违建部分拆除完毕,还该栋居民一个安全、稳定、文明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大十字街道加大动态巡查力度,利用无人机一月一航拍等举措,加大对“两违”行为的打击力度,尤其是防止复工、返工的行为发生,保持“两违”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为“创文”攻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杨留燕)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所有凯里居民,今天中午13:00将停水,注意储水
下一篇:急聘!小学、高中、大专都可应聘,5K-10K+五险一金+提成+全勤奖......凯里市恒诚集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