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2019年高考志愿填报现场咨询活动 黔东南场顺利举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26 11:43: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杨懿)今年为了帮助广大贵州高考生合理填报高考志愿,6月26日,由黔东南州教育局、贵州都市报主办,凯里市教育和科技局、凯里市第一中学承办,贵州好一多乳业、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协办的“贵州省2019年高考志愿填报现场咨询活动”巡展黔东南场在贵州省凯里市第一中学举行。100余所高校的招生老师在咨询活动现场摆摊设点,面对面为黔东南的考生及家长讲解招生政策、院校情况、专业设置等志愿填报问题。




 

  黔东南家长:点赞官方高考咨询会

  本次参展高校“群星璀璨”,范围分布广泛,均是往年贵州考生及家长青睐的高校。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上海大学、兰州大学等多所省外知名院校的展台被围得水泄不通。



 

  同时,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财经大学、遵义医学院等省内院校的展台前也是人头攒动,很受黔东南考生和家长的欢迎。

  “24日凌晨分数一出,我们一家人脑壳都大了。孩子的分数不高也不低,志愿不知道该怎么填报。关键时刻这种一站式的高校招生集中解答帮了我们不少,在现场能和高校面对面沟通,解决了我们在填报志愿上的好多困惑。”现场一位考生家说。对于此次高考咨询会,不少现场家长都点赞不已!



 

  参展高校:巡展让沟通更便捷更高效

  众多参展高校在本次咨询会中与考生及家长沟通高效,纷纷表示咨询会为学校准确宣传本校的招生信息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主办方提供的巡展模式也免去了招生老师的很多车马劳顿。

  “本校办学实力在全国高校里是有目共睹的,但往往因为地理距离而被贵州考生低估,但通过本次现场咨询,许多考分不错的考生和家长慢慢放下了‘偏见’,将会更加合理地利用自己的考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招生老师表示。

  本次活动主办方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高考咨询会为全公益活动,对于考生及家长不收取任何费用,旨在缩短高校与考生的沟通距离,为高校及考生搭建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帮助黔东南的高考生及家长更加科学地择校,不盲目花钱请机构填志愿。同时,本次展会的主办方还提供了《2019年贵州高考志愿特刊》,涵盖许多志愿填报的技巧、高考咨询会逛展攻略等干货,全方位帮助高考生打好高考志愿填报这一仗。



 

  相关链接:

  高考志愿填报现场咨询会昨日举行 西南高校受捧师范医药专业热门

  2017年06月25日,由贵州省招生考试院主办,贵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贵州都市报承办,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好一多乳业、贵阳爱尔眼科医院、贵州都市报96811公众服务平台协办的2017年高考志愿填报现场咨询会在贵阳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办。贵阳市政府召开两次现场协调会,保障咨询会场地水、电、气的供应,并协调观山湖区公安、交管、消防、城管、社区等多个部门,保障咨询会安全、有序地进行。

  活动当天,包括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440所高校参加现场咨询,从早上9点至下午5点,虽然天公不作美,但现场咨询的考生及家长却络绎不绝。

  西南地区学校火爆

  进入现场不难发现,即便全场人山人海,某些学校的展台明显受到考生及家长的极大关注,而这些学校大多是西南地区的知名院校,985重点院校中的重庆大学、四川大学展台前聚集了大量的高分段学子,211重点院校中的贵州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及西南交通大学,以及普通一本院校西南政法大学、西南医科大学等学校展台人流攒动。

  “作为父母不希望孩子离我们太远,在孩子也愿意的情况下,我们更多关注西南地区的学校。”一考生家长告诉记者,孩子适应西南地区气候、饮食等条件,出于对以后回贵阳工作或方便家里人探望的考虑也会让孩子优先选择西南地区的学校。

  记者采访到重庆大学招生组的于老师,他告诉记者许多考生及家长对于西南地区学校的专业已经有一定的认识,在保证专业的就业或深造前景不错的情况下,会优先根据地域来选择,这是可以理解且理智的选择。

  师范类依旧受宠

  “多少分能够保证进入学校呢?”不少家长围坐在北京师范大学的咨询台前,本着对北师大的向往,许多考生焦急地向该校招生组老师询问各专业的最低分数线,不少考生家长也表示希望孩子能够学习教育类专业。

  面对考生及家长焦虑的心情,北京师范大学的招生组老师建议,学生和家长应该摆平心态,首先保证自己能够进入学校就读,服从调剂专业,因为北师大在学生的第一个学期末会提供转专业的机会,除此以外学校提供有多种国际交流项目,又或者学生辅修第二专业,基本上进校后学生的求学愿望都能得到满足。

  在热闹的北京师范大学旁边,华东师范大学招生组的老师也丝毫不清闲,大多数的考生及家长对华师大的专业非常满意,特别是中国语言文学、心理学、社会学等热门专业,不过一些家长纠结免费师范生和非免费师范生的问题,在这里华师大招生老师提醒,免费师范生毕业后须定向进入签约学校工作,非免费师范生在毕业后想从事教师的工作,可提前考取教师资格证。

  另外,华中师范大学的招生老师也解释了关于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的问题,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关注提前批专业,若提前批没有被录取也不会影响本科批次录取。

  医药学类热度不减

  昨日高考咨询会现场,中国药科大学、西南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都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药学、中药学、药物化学在我们的专业目录里是非常强势热门的专业,分数都比较高。”中国药科大学招生老师向家长和考生介绍学校在药剂制药方面的优势,这对于向往医学却不愿意做临床医学方面工作的考生而言有较大吸引力。

  来到天津医科大学的展台前,跟中国药科大学不同,许多考生及家长对其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临床医学(儿科学方向,“5+3”一体化)及口腔医学(“5+3”一体化)等重点特色专业颇为关注,这也是该校在贵州招生分数较高的专业,招生人数也偏多。

  除此以外,活动现场西南医科大学也成为热点医药类大学,因位于四川省,距离贵州不远,成为有医学梦的黔籍考生们重点关注的对象。

  关注独立院校及职院的就业前景

  “我分数不高,考虑再三觉得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的法学专业还不错。”在会场,贵州考生及家长在考分超二本线以上不多的情况下,往往对独立院校的关注度较高,一安顺文科学生小林今年分数456,特别喜欢法学专业,分数不高选择面较窄,并不想离家太远的她咨询了民大人文科技学院的招生老师,老师认为小林的求学愿望强烈,选择学校的优势学科,加之以学校的就业资源丰富,是合适的选择。

  另外,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的招生老师提醒考生及家长,当面临志愿填报的海量信息时,应当提前做点功课,确定自己的分数和位次可以选择哪些学校后再筛选出目标学校进行询问,否则在志愿填报之前会浪费大量时间。

  而分数未上本科线的考生普遍关注省内的职业技术学院,比较热门的有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安顺职业技术学院、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其中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的老师告诉记者,有意愿选择他们学校的考生及家长大多看重贵阳市多个制造企业的就业需求量大,也有的考虑到家里人有从事相关工作的经验,希望为今后就业做好铺垫。

  热门问答

  记者走访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现场,根据考生及家长所咨询各高校的高频问题,整理出以下部分学校的回答,若考生及家长对意愿高校仍有疑问,可登录学校官网查询招生咨询处电话进行了解。

  问:孩子考的分数是否能确保上这所学校或这个专业呢?

  南京大学:这个问题不是学校能直接回答的,考生及家长要根据学生的分数和位次筛选可以选择的学校,然后再查看可选学校的专业,对比近三年的录取分数及位次进行把握。

  问:若想选择好学校的土木专业,可以选择的范围有什么?

  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工大的土木在全国排名第二,而在高招会现场的清华大学及东南大学土木专业也很不错,但清华大学土木专业位居第三,东南大学土木专业位居第四,考生根据自己的分数和位次可以选择到合适的学校,不用担心专业不够好。

  问:考生服从调剂后选到了不喜欢的专业,但是进入到了理想的学校是否能够换专业?是不是不同学校不同条件呢?

  苏州大学:第一学期保持在专业前10%即可申请调换专业。

  哈尔滨工业大学:成绩不错的情况下在第一年结束可申请换专业。

  问:华东师范大学保研几率有多少?

  华东师范大学:所有专业专业综合成绩前35%即可申请保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委原书记黄秋斌出庭受审
下一篇:黔东南车主速看!油价传来好消息,又降价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