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注意!黔东南76站暴雨!全省7成以上县区需防范地质灾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17 12:48:40  来源:黔东南州自然资源局、黔东南州气象局 政前方  

  本网讯 昨天白天至夜间,全州各地普降大雨,部分县市更是出现了局部大暴雨,凌晨3时57分黔东南州自然资源局、黔东南州气象局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这些县市需加强防范!

  黔东南州自然资源局、黔东南州气象局2019年6月17日3时57分联合发布黔东南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锦屏,黎平,从江,榕江发生地质灾害风险较高,剑河,台江,雷山,丹寨,天柱,三穗有发生地质灾害风险,请注意防范!

  黔东南州气象台发布气象信息快报:16日8时至17日7时全州出现43乡镇76站暴雨,榕江、黎平出现4乡镇7站大暴雨,最大降雨量榕江三江145mm。其中16日20时至17日7时黎平出现1站大暴雨(洪州108),黎平、从江、榕江出现22乡镇29站暴雨(榕江八开96、丰产坡94、从江光辉82、洛香79、黎平永从81等),县城最大降雨量为榕江93mm,黎平47mm。目前强降水在榕江。截止17日7时,全州气温18.6℃(麻江)~22.4℃(从江),凯里19.8℃。预计17日白天全州阴天有阵雨,清水江流域及以南地区部分乡镇有大雨或暴雨,最高气温22~26℃。
 


 


 

  6月5日至9日的持续强降雨已使我省多地土壤含水饱和,6月16日至17日的新一轮强降雨,极易发生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6月16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省气象局对我省64个县 ( 市、区 ) 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报预警,预警县 ( 市、区 ) 占全省总数的75%。

  具体预警预报内容为,6月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 ( 6月16日20时——17日20时 ) :

  橙色预警,即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共有42个县 ( 市、区、特区 ) : 六盘水市 ( 六枝、盘州等4县市区、特区 ) 、黔东南州 ( 凯里镇远、雷山等16县市 ) 、册亨、福泉、独山、松桃、石阡、玉屏、碧江、万山、江口、普定、镇宁、西秀、关岭、紫云、纳雍、织金、罗甸、普安、贞丰、望谟、晴隆、兴仁。

  黄色预警,即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共有22个县 ( 市、区 ) : 观山湖、花溪、清镇、白云、乌当、云岩、南明、道真、沿河、德江、平坝、威宁、黔西、都匀、长顺、平塘、三都、荔波、瓮安、安龙、思南、印江。

  省自然资源和气象部门提醒,上述各地极易发生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请积极做好监测与防范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6日07时至17日07时,我省大暴雨出现在5县域内的12个观测站(乡镇最大为荔波县佳荣174毫米,县城最大为榕江县129.8毫米),暴雨出现在25个县域内的112个观测站,大雨有379个观测站,大雨以上降水主要集中在黔东南州、铜仁市中南部、黔南州中南部、黔西南州北部和西部。

  预 计

  今天白天到夜间,省的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南部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

  防御指南

  1、灾害发生时保持冷静,听从指挥,向较高地方转移,不要沿沟谷往下跑,而要向两侧高处快速躲避,撤离危险区,应及时与当地有关部门取得联系,或发出求救信号;

  2、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查工作,特别是对房前、屋后人工边坡加强巡查。提醒隐患点附近的居民、厂矿、学校、企事业单位密切关注地质灾害预报预警;

  3、避免往灾害易发区旅游,野外扎营时,不要选在山坡下或山谷、沟底等地势低洼处。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一条短信,5000人的撤离
下一篇:都(匀)凯(里)大道景观设计效果图太漂亮了,实现都凯同城化越来越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