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致全州人民春节慰问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31 09:55:54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致全州人民春节慰问信

  全州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离退休老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驻黔东南部队、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同志们: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黔东南州委、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向你们及你们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黔东南州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集中精力抓牢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全州经济呈现企稳回升、增速提质、后劲增强、民生改善的新气象,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050亿元,增长8%。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全年预计减少贫困人口30.51万人,6个贫困县减贫摘帽工作进展顺利,全州最后13个贫困乡镇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从14.42%下降到7%左右。发展条件持续优化,实施交通重大项目33个,荔榕高速建成通车,雷榕、剑榕、黎靖、凯里北环等10条高速加快推进。建设中小型水库60座,解决2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产业发展质效双升,农业附加值增长6.8%。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实施“双千工程”改造项目133个,引进企业200余家。旅游业持续井喷,2018年央视春晚黎平肇兴分会场和第十三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全州接待游客总人次、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31%和36%。改革开放稳步推进,审议通过18个重大重要改革事项,新增市场主体3.2万户。对外开放产业大招商到位资金650亿元,进出口总额增长24.8%。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01万元和0.92万元,分别增长8.8%、9.8%。16个县市全部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评估验收,全州58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全国联网。文体事业蓬勃发展,实施10个生态体育公园建设,在省第九届民运会上取得一等奖和奖牌数“双第一”。民生事业持续发展,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政法工作扎实有效,平安建设有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明显,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增强,社会平安稳定和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州上下团结拼搏、克难攻坚、苦干实干的结果。在此,州委、州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州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州委、州政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位一体”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守好“两条底线”、用好“两个宝贝”,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奋力谱写黔东南发展新篇章。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绘就新蓝图。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州各族人民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中共黔东南州委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

  2019年春节

责任编辑:张思思【收藏】
上一篇:林下经济“一池春水”“金山银山”就在眼前
下一篇:又有一批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有没有你认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