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这条路,让大山之间的对话“近”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4 10:18:35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剑河至榕江高速公路榕江寨章大桥路段施工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途经路段层峦叠嶂,是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瓶颈。由于地形地貌复杂,项目施工者面临一系列的困难和考验。

  该项目于2017年8月开始施工,计划于2020年6月30日建成通车。记者将带您走进剑榕高速公路,了解目前项目施工进度情况。


寨章大桥高墩远景
 

  “从今天开始,我们结为夫妻,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富有还是贫穷,无论健康还是疾病,无论青春还是年老,我们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

  当新郎面对新娘许下相守一生的诺言时,新娘的心中已泛起幸福的涟漪、脸上已盈满笑意,“我愿意”是她们唯一的回答。

  1月8日上午,在单位领导、同事及嘉宾见证下,剑榕高速项目19对新人幸福地走进神圣的婚礼殿堂。鲜红的玫瑰,洁白的婚纱,幸福的笑容定格为一幅温馨的爱情画面。




  十九对新人集体婚礼现场
 

  “作为施工建设企业,很多员工常年奋斗在工程建设一线,与亲友、爱人聚少离多。基于此,剑榕公司精心策划组织了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打造幸福工程,拓展幸福空间。”剑榕公司党总支书记赵会安是集体婚礼的主要策划人之一,他希望通过举办集体婚礼,搭建员工之间沟通情感的桥梁,激发更多的员工扎根创业,为组建幸福小家、实现“大家庭”的发展目标而共同努力。
 



  边沟塑钢模板
 

  一条纵贯雷公山、月亮山,横跨三穗、剑河、榕江三县的高速公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建设者们迎难而上,栉风沐雨,奋战在崇山峻岭。19对新人绝大部分来自剑榕高速项目一线不同工作岗位,他们正为工程建设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集体婚礼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台上短短的一段红毯,连接着每对新人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到相恋,收获美满爱情的硕果之路,开启了他们全新生活的新征程。同时,又见证着剑榕高速艰辛的建设历程。

  “本工程项目属于PPP项目,项目概算总投资192.03亿元,合同工期4年,拟计划于2020年6月30日建成通车。项目线路全长116.45公里,桥隧比76.69%,跨越三穗、剑河、榕江三县,由一公局集团8家施工单位共计15个施工标段进行土建施工。其中剑河、榕江两县为国家级深度贫困县。三县境内山重林密,沟壑纵横,施工非常艰难。”据剑榕公司副总经理佟晓冬介绍,目前工程总体进度46.9%,投资进度51.5%。其中,路基形象进度79.5%,桥梁形象进度48.4%,隧道形象进度46.3%,路面形象进度0%,附属工程形象进度5.4%。


  腹板胎模架钢筋绑扎焊接
 

  据了解,剑榕高速于2017年8月开工,工程项目具有“大、杂、难”三大突出特点。层峦叠嶂的地形地貌,一直是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瓶颈。在“质量强国”和打造“品质工程”战略要求指引下,剑榕公司从前期策划、施工管理、科技创新、质量提升、安全保障、绿色环保等方面坚持高标准,全面贯彻落实打造品质工程的各项要求。

  在寨章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技术员苏安豪正在认真地测量,“每一个施工阶段都需要反复测量,以确保数据的精准。”来到工地上班已经半年了,黔东南山高、山多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剑榕高速公路途径三穗县的台烈镇、良上乡,剑河县的岑松镇、柳川镇、南哨镇、太拥镇,榕江县的朗洞镇、寨蒿镇、崇义乡、忠诚镇、古州镇,共计11个乡镇,大部分属于贫困偏远山区,山高路远,道路少路况差,老百姓出行困难,资源输入输出受阻,贫困人口较多。在剑榕高速建设过程中,剑榕公司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主动作为,落实沿线扶贫工作,做的这些暖心事都深深贴着老百姓的心。




  朗动河大桥
 

  忠诚镇乐乡村的小香鸡养殖基地是国家铁路局在榕江的扶贫项目,需要整体搬迁至忠诚镇高扒村。剑榕公司与当地政府积极沟通,与养殖基地签订了92万元的《帮扶协议书》,既满足搬迁安置基本要求,又进一步促进这一扶贫项目的拓展。

  剑榕高速施工便道长度接近426公里,大部分施工便道是重新修建。在便道规划过程中,在靠近村庄的地方,把便道和村庄连起来,以方便老百姓的出行。




  寨章大桥高墩施工
 

  高速公路的施工需要大量的农民工,各施工标段主动和当地政府沟通,由他们组织、统一领导,在服从标段的安排、遵守公司安全质量等规章制度前提下,同等条件下优先选用当地农民工,不仅增加了农民工的收入,同时也提高了农民工的整体素质和技能,为当地百姓脱贫致富打下了基础。




  桥墩施工
 

  高速项目大部分标段施工单位都和当地村民签订了食材供应协议,有计划地将当地出产的蔬菜、肉类、鱼类等产品送到各标段的厨房,供应项目部食堂所需食材。食材结合当地产出就近采购。

  各标段施工单位还为项目所在地附近小学生买书包、文具,在上学季开展“金秋助学”帮助沿线贫困学子上学;慰问当地贫困群众,在重阳节给村里的老人发慰问金、修整活动场所等等措施。

  剑榕高速施工路段有近1000亩弃渣场,在部分有条件的地方,在弃渣前,施工人员将种植土先清理到一边,等弃渣完成后,再将种植土覆盖在上边进行复耕,为老百姓增加了不少耕地。

  ……

  这一件件好事、实事,温暖着黔东南老百姓的心。




  巫洋溪II号隧道
 

  接近婚礼尾声,新郎牵着新娘的手走下舞台。吴光权和赵含燕也是其中一对,和别的新人一样的是,从此他们的肩上多了一份爱与责任。不一样的是,婚纱、礼服一脱下,他们又将回到工作岗位,继续投身到项目建设中。正是有了这样一批辛勤的建设者,才有了如今剑榕高速的快速发展。

  剑榕高速修通后,两地行车时间将从原来的三个半小时缩短到一个半小时,为黔东南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杨玲 李林果 潘信屹 吴浩) (部分资料图片由顾焕金提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招商小分队赴上海开展产业专题招商
下一篇:发挥职能作用 聚焦脱贫攻坚--州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综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