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坐高铁去香港要注意啥?看这份广深港乘车小贴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3 08:14:11  来源:多彩贵州网  

  广深港高铁已于9月10日正式售票,并将于9月23日通车,那么跨境高铁的行李限重是多少?不小心坐过站了怎么办?下了高铁,入不了境怎么办?9月12日,中国铁路发布了一份乘车小贴士。

  出入境办理怎么走?

  广深港高铁出入境实行“一地两检”,所有出入境手续都在西九龙站进行。比如从内地出发的旅客,在上车前无需办理出境手续,在香港西九龙站下车后,要先办理出境内地程序。离开内地口岸区,再进入同一层的香港口岸区,办理入境香港程序,然后出站。

  行李限重怎么办?

  跨境旅客有行李限重,成年人旅客免费携带物品20千克,儿童旅客(含免费乘车儿童)10千克,外交人员35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30厘米。不办理行李、包裹托运,物品超重、超大时对超重部分核收运费。

  一等座车厢座椅和地板印有玫瑰花印,十分温馨。(图片来自中国铁路)

  跨境误乘怎么办?

  如果旅客发生误乘或坐过站时,应主动向站车工作人员提出,前方车站在车票背面注明“误乘”并加盖站名戳,指定最近列车免费送回。旅客如在香港西九龙站到站后,超过10分钟声称误乘或坐过站,均按无票处理。

  旅客无法完成内地出境或香港入境手续时,由车站工作人员协助旅客乘坐就近列车返回内地车站列车办理补票并核收手续费。

  无票乘车怎么办?

  在香港西九龙站发现无票、持用伪造或涂改等无效车票乘车的,按《香港铁路附例》收取附加费。广深港线路各站至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1500港元,其他线路各站至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3000港元。跨境旅客列车不办理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即旅客在车上无法补票至西九龙站,旅客自行越站乘车至西九龙站由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

  看完这些重要的小贴士,你准备好坐高铁去香港了吗?出发之前请仔细阅读购票和乘车指南,同时一定记得办好港澳通行证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卸载!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发现10款违法APP 窃取隐私信息
下一篇:全国多地推出共有产权房 这个地方拟10年后可转商品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