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被称网红“碰瓷儿” 女子向“咸猪手”男子索赔10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11 08:42:03  来源:看法新闻  

  

图说:6月7日下午,张阳阳在朝阳法院出庭 摄/记者 林晖

  2017年1月,星河创投COO李元戎在飞机上猥亵邻座乘客张阳阳一事曾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李元戎曾发文指张阳阳“炒作”。6月7日下午,张阳阳诉李元戎名誉侵权一案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

  案件

  飞机上性骚扰 男子被拘5日

  2017年1月3日,张阳阳用新浪微博账号@2017一月三 发布了题为《飞机上遭遇性骚扰,这一次我要维权》的长微博。

  微博中,张阳阳称在2017年1月2日她和朋友乘坐海航航班从深圳飞往北京时,坐在其左侧的星河创投COO李元戎将手伸进了她的内衣里进行了猥亵。

  1月4日,李元戎发表博文《我要配合一场无妄的炒作么?》,在微博中否认性骚扰,并称张阳阳是网红“碰瓷儿”。1月6日,李元戎被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张阳阳曾在年1月10日的直播中强调,她要的不是舆论的胜利,而是法律的公正。

  张阳阳称,上述事件使自己原定于1月7日赴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大学留学的计划耽搁,更使其产生抑郁症、创伤后应激障碍等心理疾病。

  2017年7月,张阳阳将李元戎诉至朝阳法院,要求其在主流媒体上公开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并当面赔礼道歉,同时赔偿医疗费1500元、因公证鉴定产生的费用1570元及精神损失费10万元。

  张阳阳在2018年6月6日晚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称,她在起诉后没有和李元戎沟通,只是和律师调解过一次,“他依旧不认账,他不会出现的。”

  现场

  女子称曾接受心理治疗

  影响学业要求道歉

  图说:6月7日下午,张阳阳在朝阳法院出庭 摄/记者 林晖

  6月7日下午,张阳阳和李元戎的代理律师同时来到法庭。出生于1998年的张阳阳目前在中国传媒大学就读播音主持专业,她身着白色短袖T恤,独自坐在原告席。

  法庭上,张阳阳称,猥亵事件给她的生活带来巨大影响,她还在回龙观医院接受了七个疗程的心理治疗。

  张阳阳要求,李元戎在法制晚报等主流媒体及新浪微博公开道歉,赔偿精神损失费10万元及承担诉讼费用。对于此前提出的医疗费和公正鉴定费,张阳阳当庭提出不再主张。

  张阳阳称,她只想要一个道歉,“哪怕他出了拘留所把该删的都删了,我也就不再追究了,没想到他居然‘反咬一口’。”张阳阳说。

  被告

  博文是客观描述

  未损害女子名誉权

  李元戎并未到庭,其代理律师称,李元戎因网络舆论困扰到工作和生活才发布题为《我要配合一场无妄的炒作么?》的长微博,在发文时甚至不知道张阳阳的真实身份。

  李元戎认为,博文是正面、客观的事实描述,未对张阳阳进行任何攻击,也没有损害张阳阳名誉。

  在举证质证环节,张阳阳出示了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出具的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及李元戎微博截图的公证复印件,证明李元戎确实存在猥亵张阳阳的行为,且在网络发布了不实言论。

  李元戎的代理律师表示,其认可张阳阳提出的《处罚决定书》、微博《我要配合一场无妄的炒作么?》和《辞职声明》的真实性、合法性,但表示这些与侵犯名誉权无关,即不存在关联性。律师称,李元戎从未公开微博账号与张阳阳本人之间的联系。

  李元戎的代理律师当庭出示了一份劳动争议调解书,显示李元戎在此事后与星河创投解除劳动合同,并获得41万余元的补偿金。

  双方同意调解,至庭审结束,法院未当庭宣判。(记者 赵加琪)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滴滴司机见女乘客貌美强行带回家欲实施强奸被捕
下一篇:男子出差深夜回家 惊觉卧室衣柜有一陌生男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