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童将体温计坐入直肠!可怕的是,体温计断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08 09:54:45  来源:温州晚报  

  小强今年一岁半,前两天,小强的妈妈怀疑他体温有点高,就将水银玻璃体温计放置在孩子的肛门处,然而小强非常不配合,扭动身躯,结果摔下床,一屁股将体温计坐入了直肠。

  ‍‍‍事发后,小强的妈妈马上带着小强来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看急诊。

  小强的妈妈

  体温表断到屁股里面去了,我给他量的时候,他不小心坐上去就断了

  邵方滨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小儿外科医师

  当时断了之后,马上就过来了,到医院已经有几个小时了,家里比较慌的,当时我们也拍过片的,可能还没有到腹腔里面。

  医生为小强打了开塞露、做了灌肠,但是体温计没有排出来。经过两天的定期拍片门诊随访,医生发现体温计的位置有变化且越来越危险。

  邵方滨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小儿外科医师

  当时我们就考虑给他探查,就是我们平时讲的微创。就是腹腔镜我们进去以后,明显发现就是躺在小孩子肚子的右侧腹这块,当时就通过腹腔镜的技术,慢慢地给它放到标本袋里面,再通过标本袋从他脐孔里拿出来。这样对小孩子影响也小,恢复也快。

  医生说,好在体温计里的水银没有流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现在,小强在医院再观察几天,就可以出院了。医生也提醒家长,给小孩测量体温时务必注意安全。

  邵方滨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小儿外科医师

  小孩子年龄小的不会用嘴巴或腋下,他们一般都是量肛温,当然这种情况会发生断裂的可能性,因为小孩子在量肛温的时候不配合,所以提醒家长这个东西还是有一定的风险性,小的孩子我们建议量耳温,或者体表的肤温更合适更安全。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女子出国查出癌症花62万打"抗癌针" 回国后癌没了
下一篇:端午节可拼9天假期 火车票要怎么买才更省钱?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