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五一”机票价格同比上涨 冷门线路仍可“捡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24 11:23:24  来源:北京晨报  


  “五一”机票价格同比上涨

  新加坡、胡志明市等冷门线路仍可“捡漏”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虽然机票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但是如果您选择相对冷门的旅游目的地,仍可购买到比较便宜的机票,比如新加坡、胡志明市等东南亚短途旅游线路含税机票价格比热门线路大约可节省一半。

  去哪儿网机票大数据显示,同比去年,今年“五一”期间出境游的往返含税平均价格上涨6%达到2718.6元。此前,国际航协发布2018年票价预测时指出,虽然2018年客运量增幅不如2017年,但全球机票价格相比2017年,预计将会上涨3%。从目前来看,现在购买“五一”出发的机票,东京、普吉岛这种短途热门目的地的机票价格十分火爆。

  冷门旅游线路机票价格省一半

  此时,选择新加坡、胡志明市这种较冷门的短途目的地,含税机票只要2000元上下,可以节省一半。比如4月30日起飞、5月4日返回的北京往返新加坡中转厦门的航线,含税价格低至1765元。4月29日出发、5月3日返回的北京往返胡志明市中转广州的航线,含税价格低至2181元。

  此外,相比“五一”机票价格火热,现在提前购买端午节出境游的机票能便宜四成。例如端午节期间北京往返普吉岛的直飞航线,含税票价低至3000元左右,中转航线最低只要2320元。

  主题乐园之旅成国内游最爱

  从国内游来看,主题乐园之旅成为游客最爱。美团旅行数据显示,由于“五一”假期时间较短,主题乐园热度攀升,其中,动物园、大型游乐场、植物园、水族馆、温泉五大热门主题成为消费者小长假期间的出游首选。美团旅行大数据显示,4月28日至5月1日为“五一”小长假出行高峰,自驾出行增幅显著,其中江南地区景点的自驾尤为火爆,热门自驾目的地包括杭州、嘉兴、上海、南京。

  根据往年出行情况判断,今年“五一”期间高速、车站的拥堵将从4月28日下午2点开始逐渐升高,到当晚逐渐回落。4月29日上午7点拥堵程度将逐渐增加,到中午缓慢下降。5月1日受返程影响,预计拥堵从中午开始,下午4点达到高峰,可能持续到晚上8点。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中国海洋腐蚀每年损失7000亿 如防护到位可减损1/3
下一篇:中国将取消包括抗癌药在内的部分药品进口关税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