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法网公开赛费德勒扼杀冷门逆转无名小卒 连续八年晋级八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04 14:24:00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八日较量。男单第四轮,2009年赛会冠军费德勒顶住比利时90后球员高芬的冲击,在先丢一盘后连赢三盘,从而以5-7/7-5/6-2/6-4上演逆转,连续八年闯进法网八强。1/4决赛,费德勒将迎战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和去年中网冠军伯蒂奇之间的胜者。

  2009年赛会冠军费德勒在本届法网前三轮没有遇到太多挑战,第四轮,瑞士天王的对手是比利时90后新星大卫-高芬,后者是16强中唯一的资格赛选手,现世界排名只有109位。晋级之路上,高芬连续爆冷战胜了斯泰潘内克以及库伯特这样成名多年的选手,这是他与费德勒的第一次交锋,比利时人并非没有机会,现在的费德勒,状态并不是特别稳定,体能方面也暴露出来一定的隐忧,如果抓住这一点,高芬有望给球迷制造惊喜。

  首盘比赛由高芬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前四局双方分别保发,局分变成2-2平。第六局费德勒的发球局率先遭遇危机,高芬勾对角线得手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被动之下,费德勒依靠发球连得3分拿到局点,虽然浪费了两个,但瑞士天王还是依靠内角发球直接得分保发,将局分追至3-3平。之后,两位选手都打出自己的特点,高芬在前11局以6-5领先。第12局是费德勒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瑞士天王正手变直线回球下网交出两个盘点,不过费德勒依靠外角发球直接得分和高压扣杀挽救盘点,平分后费德勒连续两分出现失误,被高芬拿到机会完成破发,这样首盘费德勒以5-7失利。

  第二盘比赛,双方在前四局三度送出love game,自己的发球局保的较为顺利,局分战成2-2平。第五局,高芬挥霍了一个局点,但平分后利用费德勒的变直线出底和切削放短失误连得两分,有惊无险保发。第九局,高芬的发球局再度遇到危机,比利时90后再浪费一个局点后仍然成功捍卫主,前10局两人战成5-5平。第11局,费德勒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着侧身反拍直线穿越得手,3号种子破发成功以6-5领先。第12局是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3号种子浪费了2个盘点,同时也挽救了1个破发点,平分后费德勒侧身正手变直线穿越得手,随后对角线反斜线逼迫高芬回球下网,瑞士天王艰难保发后以7-5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双方成功保住首个发球局,第3局,高芬的发球局率先遇到危机,费德勒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尽管浪费一个,但随着高芬打回头球出了边线,费德勒破发成功,之后瑞士天王以love game保发成功,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第7局,高芬的发球局再遇麻烦,比利时90后浪费了一个局点,也挽救了3个破发点,平分后费德勒直线穿越得手,紧跟着利用高芬的回球下网完成破发,以5-2扩大战果。第8局,费德勒没有遇到任何调整,以漂亮的love game轻松保发,以6-2拿下这一盘。

  第四盘比赛,费德勒上来就给高芬制造麻烦,比利时人在浪费一个局点后连续出现失误,随着费德勒侧身反拍直线穿越得手,3号种子开局就破发成功,之后费德勒以love game保发,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第3局,高芬的发球局再次陷入纠缠之中,这次比利时新星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尽管也挥霍了两个局点,但最后还是依靠外角和内角的发球得分保发成功。第4局费德勒浪费了2个局点,也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保发成功,以3-1取得领先。随后双方互保发球局,5-3后是高芬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比利时小将成功保发。第10局是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瑞士天王顶住对手的冲击,成功保发以6-4拿下这一盘,从而以5-7/7-5/6-2/6-4逆转高芬,连续八年打进法网八强。1/4决赛,费德勒将迎战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和去年中网冠军伯蒂奇之间的胜者。
 

责任编辑:yaoshengkai【收藏】
上一篇:法网公开赛小德遭遇惊魂连赢三盘逆转塞皮 连续三年进八强
下一篇:曝国安引援瞄准贝尔格莱德红星后卫 足坛浪子身价50万欧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