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将迎今冬首场低温雨雪天气,最低气温将降至零度以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05 09:54: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田菊萍 记者 姜芳)12月开篇,我州天气起伏较大,但最终在一场冷空气的影响之下有了冬天的模样。黔东南州气象台预报指出,未来一周,冷空气将会接连来袭,而且势力越来越强,在其影响之下,预计12月5日夜间至11日,我州将出现今冬首场低温阴雨(雪)天气过程。其中,12月7日至10日州中北部将出现冻雨或雨夹雪,大部县市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到-3度,部分乡镇最低气温将降至-5度以下,地势高处及风口、桥梁等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

  此次低温阴雨(雪)天气过程,气温较前期下降明显,持续时间较长,雨(雪)贯穿始终,气象部门预计将会对公众生活、道路交通、农牧业等带来不利影响,特别提醒,道路交通部门应根据天气提前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城乡居民应注意取暖用火用电的安全。

  气象统计分析指出,12月4日我州天气已出现转折,各地气温开始下降,并伴随降雨,但其影响只是冷空气的先遣部队,降温降雨幅度还不算太大,而分析表明,从5日夜间开始,强冷空气主要影响我州,各地气温明显下降,伴随着气温继续走低,6日夜间到7日白天,州中北部部分地区(三穗、镇远、岑巩、剑河)将有冻雨或雨夹雪,而且气温还会继续下降,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8日到10日除州南部地区降水相态是小雨以外,其余地区将转化为阴天有冻雨或雨夹雪的天气,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3~0℃,地势高处及风口、桥梁等地将出现道路结冰,预计此次低温雨雪天气于11日结束,12日起,全州转为阴天间多云的好天气。

  气象专家介绍,冷空气在冬半年是常客,大的3到4天一股,小的1到2天一股,总都是存在的,今年立冬以来,影响我州的冷空气大都偏弱,且持续时间较短,再加上中途晴好天气致温度迅猛上升,大家整体没有冬天的感觉,事实中,监测表明,气象意义上的冬天也还未真正来到,本次接二连三的冷空气不容小觑,它将引领一场天气的转折,不仅使我州出现首场低温雨雪凝冻天气,而且全州各地都将全线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气温将一降再降转为偏低,湿冷的体感明显。

  气象部门提醒,12月开始,我州冬季模式正式开启,冷空气实力不俗且活动频繁,带来的降温比较剧烈、气温波动很大,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并注意防范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可能给道路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出台《条例》服务和保障生态环境建设
下一篇:男子使用假证被识破 牵出系列诈骗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