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飓风营救!胎盘前置胎儿命悬一线,黔东南州首次出动直升机紧急救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01 12:44: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姜芳)9月30日12时00分,贵州省公安厅警务航空队接黔东南州公安局指挥中心报称:黄平县医院内有一孕妇出现完全性胎盘前置、胎内出血等症状,如不及时转运至上级医院进行救治,将导致胎儿宫内窒息、流产,情况十分危急。



  由于近期黔东南区域处于国庆旅游高峰期,黄平至凯里的高速公路车流量剧增,易出现交通拥堵等情况,用车辆运送该孕妇至凯里市至少需要3小时,情况危急,黄平县医院特请求贵州省公安厅警务航空队派出直升机将该孕妇转运至贵阳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接报后,贵州省公安厅警务航空队立即制定飞行计划。12时27分贵州省公安厅警务航空队直9直升机飞赴黄平县城,12时50分达到黄平县城接到患者,13时06分返回至凯里市区。仅用时38分钟,完成了患者的转院。

  事后记者了解到,由于转院及时,孕妇得到了快速治疗。目前,患者和胎儿生态平稳,已经转危为安。

  此次营救任务,充分展示了警用航空的快速、机动、灵活等特点,也发挥了警用航空的不可替代作用。

  据介绍,国庆期间,黔东南州公安机关为提升快速反应、社会面防控、打击暴力犯罪、道路交通及景区巡防、应急救援等能力,在省公安厅的大力支持下,派驻一架直9直升机负责日常巡航任务,形成“空地联动”的现代警务机制。充分发挥警用航空在应急救援、打击搜捕违法犯罪、处置突发事件、空中治安巡逻、公路交通巡逻等方面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公安机关对社会面管控能力将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第二次工作调度会
下一篇:贵州省第二季度水环境质量排名出炉,黔东南排第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