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30 17:20: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继今年3月、4月、7月,黔东南州审改办先后公布三批州直部门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之后,黔东南州“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发力,统筹推进,协调调度,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审批服务效率,中共黔东南州委、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印发了《黔东南州关于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推进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黔东南党发〔2018〕2号),州审改办、州政务服务中心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先后公布三批州直机关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为确保改革取得最大实效,9月26日,召开了第二次调度会议,再次对州直部门“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进行了审定,9月28日重新公布州直机关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明确州直机关群众和企业到政府申请办理审批事项共430项(其中行政权力类事项366项、公共服务类事项64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425项(其中行政权力类事项361项、公共服务类事项64项),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98.84%,

  与此同时,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速增效。

  一是大力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按照2018年《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关于贯彻“减证便民”专项行动的通知》黔政务通〔2018〕1号、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关于印发《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的通知实施方案》的通知黔政务发〔2018〕2号的文件精神,全州同步推进“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最大限度减少办事环节,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改革获得感。

  二是积极推进“集成套餐服务”。按照省政务服务中心统筹部署,积极开展“集成套餐服务”改革工作,增设“集成套餐服务”窗口,力争申请人只需将材料统一提交到“集成套餐服务”窗口,即可办结相关事项,实现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三是全面推行邮政速递工作,助推改革。根据省政务服务中心关于政务服务邮政速递的工作部署,黔东南州统一与邮政部门签订政务服务邮递服务协议,邮递部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并明确服务标准,加速“最多跑一次”落地。

  四是大力推行网上审批改革。依托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审批服务平台,大力推进政务服务“网办”改革,通过全州统一制定宣传资料,短片,统一部署宣传工作,提升办事群众对网上的知晓率。截止目前,黔东南州级及16个县市、凯里经济开发区共计进驻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行政许可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其他权利、行政征收、行政确认、行政给付六大类政务服务事项13226项,可网上申报事项为9508项,可网上率为71.89%,其中政许可事项80.05%、公共服务事项71.16%。(杨东平 李家刚)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人 请注意查收!
下一篇:黔东南州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第二次工作调度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