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交管服务“放管服”改革,系列新举措落地实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01 10:47:59  来源:黔东南交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和公安部深化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宁波现场推进会精神,通过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扎实部署和不懈努力,全面有序推进交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往返次数、缩短等候时长、减轻群众负担,构建快捷便利、公平普惠的交通管理服务体系。目前,黔东南州落实深化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有一系列新举措落地实施。

  1、申请材料四个减免

  (1)免复印——原来需申请人提交的身份证明复印件,将由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身份证读取设备自动读取,由高拍仪扫描留存电子文件;暂时没有配备高拍仪相关设备的,由各县市(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工作人员免费复印。

  (2)免填表——原来需要申请人填写的纸质申请表格,转由窗口工作人员采集信息、打印表格,申请人只需签字确认。

  (3)免拓印——办理机动车登记需要拓印车辆识别代号,以确认车辆的合法性、唯一性。原来需要申请人自行拓印车辆识别代号,车管所在查验通道设立专人开展“免拓印”服务,穿着印有“免费拓印”字样的放光背心,为群众提供免费拓印服务。

  (4)免提交——原来需要申请人提交的相关部门的证明凭证,如车辆购置税、车船税、交强险、报废回收证明、医院体检证明等,公安交管部门将积极推进与相关部门联网核验,逐步取消提交纸质证明凭证。(因技术原因,此项服务正在努力开通)

  2、简单业务一证即办

  一证即办”:即对补换领、审验驾驶证等18类车驾管业务,申请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明一证即办。黔东南交警对现有业务窗口进行整合调整,实现车驾管业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原需审核或收回的驾驶证、行驶证,通过内部信息核查,不再要求群众提交,外籍驾驶证转入由交管部门核验出入境信息,也不需要群众提交出入境凭证。“一证即办”的具体业务事项如下:(表格)

  3、普通业务一窗通办

  黔东南州各交管服务大厅受理窗口实现缴费支付电子化,服务窗口使用网银、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方式,做到受理、审核、缴费、发证“一次排队、一次办结”。车管大厅公示业务办理标准化流程图表,流程图直观、易看、易懂、清晰指引,导办台设置值日警官引导群众快捷办理业务,设置业务导办员开展免费导办服务。

  4、个性服务自助快办

  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自助办理专区已建成,专区内有自助选号机,自助业务办理终端、自助照相服务机,可供群众自助办理机动车的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号牌、补/换领检验合格证等,自助办理驾驶证的遗失/损坏/期满补证、延期换证、延期体检、注销等业务。(此项服务县级车管所正在努力搭建开通中)

  5、网上服务覆盖更广

  驾驶人考试预约、机动车选号、补换领驾驶证、申领免检标志等交管业务可网上办理,实现申请网上受理、信息后台审核、牌证邮寄送达。

  6、健全社会服务网络

  目前,黔东南州已建成4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和4个4S店服务站,1个保险公司登记服务站正在建设中,待专网服务系统建成后,可推广建设更多站点。

  7、延伸农村交管服务

  黔东南州已完成县级车管所业务下放,且做到“应放尽放”,下一步预计将进口车业务下放至镇远县和天柱县后逐步推开; 全州共建成机动车检测机构27家,分布在全州16个县、市(区);每个大队每月开展不少于4次 “车管下乡”工作,深入乡村、居民社区等人流集中区域以及偏远地区,上门办理驾驶人换证、车辆上牌等18项车管业务。

  8、推进车检程序优化

  黔东南交警通过前期对两家检测机构试运行后,于7月27日下发《黔东南州对七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先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后审核的实施细则》,检验机构开通互联网、手机APP“点对点”车检预约服务车检预约已完成,方便群众“随到随检”,并且实施“先发标、后抽查”,8月1日起全州27家机动车检测机构实施对七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先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后审核。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2018年凯里市个体灵活就业人员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开始缴费了
下一篇:黔东南州两人获评全省生态文明先进个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