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10件作品在省儿童消防绘画写作大赛获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18 11:59: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 记者 蔡江兰)近日,第三届全省儿童消防绘画作文大赛结果揭晓,由黔东南州消防支队报送的参赛绘画、作文作品在众多作品中荣获嘉奖,获奖作品共计10件,其中绘画作品5幅,文字作品5篇。

  本次比赛共分为绘画组和作文组,大赛主要针对小学及幼儿园学生。在本次绘画比赛中,凯里市博南中学石琳的《消防叔叔你们辛苦了》获一等奖,麻江县第二小学姜国沁的《消防宣传进苗寨》和台江县施洞镇中心小学张欣的《大圣归来》分别获二等奖,从江县谷坪乡中心小学吴鲁花的《热气球上的消防员》获三等奖,从江县下江中心小学唐可星的《消防走近侗家寨》获优秀奖;


一等奖  消防叔叔你们辛苦了+石琳+凯里市博南实验小学

  在作文比赛中,凯里市第二小学杨馨的《火的自述》荣获一等奖,天柱县风城一小胡禄祺的《我与消防》荣获三等奖,剑河县城关二小杨秀丽的《消防安全记心中》、从江县丙妹中心小学王巧珍《长大后做一名光荣的消防员》、黄平县新州一小于翔的《消防安全牢记心中》分别荣获优秀奖。


《消防宣传进苗寨》麻江县第二小学四(6)班 姜国沁


三等奖       从江 谷坪乡中心小学 吴鲁花《热气球上的消防员》

  同时黔东南支队还凭借高度的工作积极性和高质量的作品荣获此次活动的组织奖。

  据悉,自此项活动自开展以来,黔东南州消防支队积极与教育部门对接,以高标准高质量要求联合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征集绘画、作文作品170余件。通过此次活动,全州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通过绘画、作文来展示了他们心目中的消防,在认识、了解消防的同时, 也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丰富了校园安全文化,得到了广大学生、儿童及家长的积极响应。

  据了解,黔东南州消防下一步也将继续联合教育部门开展好各类校园消防安全活动,积极探索运用各种师生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提升消防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为“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面包车“泄货”余安高速 路政员及时清理(图)
下一篇:黔东南的这21个国有林场将集体变身!(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