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灾后重建】黔东南州民政局下拨360万元救灾资金,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9 09:30: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杨顺豪 记者 叶敏) 6月19日至23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洪水肆虐,我州多地房屋农田被淹,地质灾害险情不断,城区大面积内涝积水,灾情十分严重。近日,记者从黔东南州民政局获悉,下拨360万元救灾资金到重灾区,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受季风槽影响,2018年6月19日至23日我州出现今年入汛以来降雨强度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持续性暴雨天气过程,全州共出现22站次特大暴雨,86站次大暴雨,183站次暴雨,其中,麻江县城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据受灾县(市、区)民政部门统计显示:截止6月26日,全州12个县(市、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4.8亿元……灾情发生后,黔东南州民政局立即成立抗洪救灾领导小组,派出三个工作组赶赴凯里、丹寨,麻江、天柱看望受灾群众、查看灾情,指导救灾救援工作。

  在救灾现场,了解了具体灾情后,主要领导立即向省民政厅汇报灾情,申请下拨救灾物资,争取省减灾办、省民政厅启动省Ⅳ级救灾应急响,省民政厅派出工作组赶赴麻江、丹寨两县指导救灾救援工作。同时,紧急调拨救灾帐篷200顶、折叠床200张、折叠桌凳200套、单衣裤2500套、棉被2500床到我州各灾区,下拨360万元救灾资金到重灾区,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天柱县下拨大米6000公斤,帐篷28顶,食用油120桶,衣服286套,棉被352床。


天柱县民政干部运送救灾物资到一线

  麻江县组织干部职工到受灾严重的贤昌镇发放粮食2000斤、16顶帐篷、80床棉被、30套春秋衫、70件T恤、60双鞋、30床床单,下拨救助资金11万元。此外,麻江县“东西协作对口帮扶单位”——杭州市滨江区委、区政府发来慰问信,向该县受灾人民致以最真切的关注和最诚挚的慰问,给予200万元的救灾援助支持,并祈愿麻江县早日战胜洪涝灾害,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省民政厅工作组在麻江县贤昌镇高枧村看望受灾群众

  锦屏县县民政局共发放救灾大米1175公斤、食用油10提、救灾棉被52床、 单衣库10套、折叠床22张、折叠桌椅12张、帐篷11顶、生活用具2套。

  三穗县紧急调运大米350公斤、食用油8提、帐篷8顶、棉被80床等救灾物资到灾区进行救助,同时,发放救灾资金5万元。


三穗县款场乡干部转移受灾儿童

州民政局领导三穗县瓦寨镇顺洞看望受灾群众

  剑河县发放棉被200床,帐篷15顶,黑膜30筒,解放鞋200双,衣服200套以及粮食、生活用品等救灾物资。

  丹寨县因地质灾害避险转移投入救灾帐篷40顶,折叠床80套,棉被312床。


丹寨县扬武镇地质灾害避险紧急转移安置点

  截止6月26日,此次洪涝灾害造成全州12县(市、区)18.17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5842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006人,需过渡期生活救助1788人,1人死亡,4人受伤;倒塌房屋65户189间,3260户7643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农作物受灾面积4555公顷,绝收面积366公顷,毁坏耕地面积203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8亿元。

  目前,抗洪救灾仍在继续,灾后重建任务仍十分艰巨。全州民政系统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减灾救灾工作始终坚守的理念,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枕戈待旦,连续作战,把抗灾救灾作为践行民政为民爱民的主战场,继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当代贵州黔东南站招人啦!找的就是你~
下一篇:高速上违停解手被交警逮住 司机欲拿钱抵分被拒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