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市场主体创新氛围持续升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09 11:53:05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近年来,黔东南州先后出对台了《黔东南州促进科技创新加快科技进步奖励补助办法》《黔东南州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等一系列鼓励创新政策,“双创”活力得到有效释放,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贵州省科技资源服务网统计显示,2014年,黔东南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仅有80家,经过近五年发展,目前已达1853家,体量超过五年前23倍,每年平均增加企业数量达350余家。五年多以来,黔东南州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如雨后春笋茁壮成长,更值得注意的是,不仅数量有了大幅增长,在发展质量上也得到了较大提高。近五年来,共11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遴选成为省级成长梯队企业,入选总量居全省第三,其中,21家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贵州中科汉天下公司,成为全省为数不多的获得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立项支持的公司。贵州煌缔公司汽车尾气净化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产品已经打入欧盟市场。据省统计局反馈数据,2017年统计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达5.2亿元,较2013年增长4.9亿元,保持着超高速增长态势,企业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创新产出明显增加,中国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数据库显示:截至2018年3月,黔东南州市场主体申请专利累计达11793件,较2013年增加10228件,以年均增加1850余件的申请量发展。专利授权总量累计达4999件,其中,发明专利累计授权255件件,预计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0.73件,较2013年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0.21件增加0.52件。

  目前,该州已建成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4个,国家级工业特色产业基地2个,省级以上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和科技企业增孵化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创业平台达21个,极大地促进了中小企业的培育和发展,有力助推该州创新创业氛围的形成和进一步升温。(黔东南州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计划三年时间全面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
下一篇:黔东南州民族语电影公益放映惠及更多苗乡侗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