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计划三年时间全面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09 11:52:11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为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建设,全面解决黔东南州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不巩固、易反复问题。近日,黔东南州出台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方案,《方案》中要求利用三年时间,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建设,全面解决全州1081处52.76万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问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6.37万人,非贫困人口36.39万人,计划项目总投资45106万元。

  2018年计划解决20万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人口,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5万人(麻江、丹寨、雷山、施秉、镇远、三穗6个出列县计划解决7.51万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人口,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722万人)

  2019年计划解决20万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人口,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47万人(台江、黄平、岑巩、天柱、锦屏、黎平6个出列县计划解决10.14万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人口,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0.35万人)。

  2020年计划解决12.76万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人口,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4万人(剑河、从江、榕江3个出列县)。

  《方案》提出要根据《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T/CH S18-2018))》和《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贵州省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和脱贫退出程序暂行管理办法>的补充通知》(黔扶领办通〔2018〕9号)文件,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评价(饮水不愁)标准为:供水方式可以是集中式供水、自引山泉水、自取井水、自取河水、钻取地下水等。取水往返水平距离不超过1公里,垂直距离不超过100米;人均日用水量不低于35公斤(升)。

  《方案》明确要求,将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责任和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纳入各县市人民政府任期目标责任考核。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将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通过层层落实责任制和签订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乡镇、到村、到第一书记,建立健全各县市人民政府“一把手”负总责、政府分管领导具体负责、部门合力推进的有效机制,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追踪问效,切实强化责任制的刚性约束。多途径争取项目资金投入,加强前期工作,强化建设管理,创新管理举措,提升建后管理水平,做好水质监测管理,全面提升水质合格率。

  据悉,2018年计划全面解决麻江县、丹寨县、雷山县、施秉县、镇远县、三穗县6个出列县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722万人的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问题,项目总投资5747.31万元。通过督促指导出列县的工作开展,目前已开工建设的有镇远、施秉、雷山3个县已开工建设,其中,镇远县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基本完工,施秉县已完成项目进度的51%,雷山县已完项目进度的9%;剩余的麻江、丹寨和三穗3个县已完成项目前期工作,正在开在施工招投标。(黔东南州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国家点赞贵州啦!黔东南1人1集体获全国通报表扬
下一篇:黔东南州市场主体创新氛围持续升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