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法律服务直通车开展党建扶贫+法治宣传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28 16:17: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浓浓关爱见真情,法治扶贫暖民心。为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有效开展,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对帮扶村的党建工作帮扶力度。4月26日,根据州司法局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州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基层科带队下,到该局帮扶村岑巩县思旸镇板桥村开展法律服务直通车进乡村扶贫法治宣传活动。

  工作组认真听取了板桥村村支两委近年来在基层党建、产业种植、基础设施改善、项目实施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板桥村紧紧依托党建扶贫这一总抓手,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效利用区位优势,打造油茶种植基地示范方式助力脱贫攻坚表示肯定,希望板桥村继续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核心,着力实现基层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努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引领、协调联络、问题处理能力和水平,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工作组指出,此次法律服务直通车到板桥村开展扶贫法治宣传活动的目的:一是到我局帮扶点板桥村了解基本经济发展、村民生产生活以及扶贫工作情况,看望板桥村局驻村干部,向村民宣传全国“两会”精神、《黔东南农村消防条例》等进行宣讲;二是了解公共法律服务“12348法网”在村里运行情况,推广“12348法网”在化解矛盾纠纷方面的功能和作用;三是帮助村民规范建立法律服务微信群,群里专业法律服务团体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和解答在生产生活、邻里纠纷、山林权属争议等方面的问题,以法律服务方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同时,工作组在村支两委大院现场向村民发放《宪法修正案》手册、扫黑除恶宣传幅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普法资料,并由工作人员逐一向村民详细讲解,使法治精神深入每一位村民心中,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和谐美丽乡村提供浓厚的法治环境。工作组还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家庭生产生活、子女读书就业、劳动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把握机遇,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发扬“努力拼搏、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并祝愿他们生活越过越幸福、越富裕。

  此外,工作组还现场观摩了板桥村油茶种植基地,在村支部书记介绍下得知该油茶种植基地规模面积达200余亩,成功带动部分村民通过种植油茶走上致富道路,正成为板桥村支柱性产业和脱贫工作中的亮点与名片。工作组强调,油茶产业作为板桥村的特色和优势,是壮大县域经济的支柱性产业,是推动绿色发展、实现精准扶贫的关键一招,希望板桥村继续推动思路创新,实现油茶产业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产业转型,要推广“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行业协会+农户”等合作思路,实现各类社会主体的互帮互助、互利共赢,带动更多村民走上致富道路,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同步小康,建设法治黔东南注入强大动力。(金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州医院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义诊活动
下一篇:黔东南第六届“飞龙雨杯”校园征文大赛颁奖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