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2017年食品药品违法案件查办工作成效显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26 10:40: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黔东南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大食品药品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共查办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1805件,比2016年查办案件1012件增长78.4%,罚没387余万元,同比增长20.9%,案件查办工作总体呈显著增长态势,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

  2017年,黔东南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明确目标任务、注重平时调度和考核、强化指导和帮扶等措施,使全州案件查办工作得到深入开展。一是食品(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类案件查处力度加大。食品(保健食品)违法案件同比上升100.7%。2017年查处食品(含保健食品)违法案件1523件,占案件总数的84.3%。国家、省、州部署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工作以来,黔东南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入推进专项整治,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环境持续稳定。药品违法案件同比上升14.2%。随着人民群众安全用药和维权意识的不断提高,黔东南州不断加大药品违法行政处罚力度。2017年共查处药品违法案件192件,占案件总数的10.7%,坚决做到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化妆品违法案件同比上升75.7%。2017年黔东南州查处化妆品违法案件65件,占案件总数的3.6%。各级监管部门不断加大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严格杜绝假冒伪劣化妆品流入市场。查处医疗器械违法案件25件,占案件总数的1.4%,同比下降46.8%,医疗器械生产流通领域进一步净化。二是学校周边、城乡结合部得到有效整治。2017年黔东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突出以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食品和季节性、节日性食品为重点,以交通繁华地段、学校周边、城乡结合部、农村集市为重点区域,集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取得显著成效。全州共查处食品流通环节违法案件1289件,同比增长204.7%。三是食品药品非法添加、无证生产经营等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2017年黔东南州进一步严格市场准入,加大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的检查力度,强化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安全主体责任意识,非法添加、无证生产经营等违法行为得到严厉打击,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人博会昨天结束 黔东南州在人博会现场成功签约46人
下一篇:黔东南州着力构建“东西南北中16县市全覆盖”花卉产业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