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开展兽药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22 10:59:12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为严厉查处假劣兽药、不合格兽药,打击违法法规行为,规范兽药市场秩序,确保动物食品安全,黔东南州相关单位组成专项检查组,于2018年2月8日至11日到岑巩县、麻江县开展兽药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共检查4家兽药经营企业。重点检查兽药产品二维码、批准文号、标签标识和兽药购销台账、兽药药品证件及兽药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建设等情况,严厉查处无证经营及经营假劣兽药产品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非法使用违禁兽药、原料和人药兽用等违法行为。经检查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药品证件不齐全;二是未张贴“处方药必须凭兽医处方购买”提示语;三是无温湿度记录或记录不规范、不完整;四是未建立兽药质量投诉、质量纠纷、质量事故、不良反应等记录本;五是兽药质量安全追溯系统操作不熟练。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兽药经营企业限期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救护车抛锚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协助转移病人
下一篇:黔东南“合约食堂”管住管好农村集体聚餐“大餐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