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返乡参加培训,政府给予补贴——黔东南为返乡农民工“充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01 09:50: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入冬以来,黔东南州人社部门紧抓外出农民工返乡过年的大好时机,组织返乡农民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笔者从黔东南人社局获悉, 2017年10月以来,该州人社部门组织农民工培训9011人,其中获职业资格证书4109人,获培训合格证书2264人,待领证2638人。

  “我州采取多种方式组织返乡农民工进行职业技能培训。”主抓就业工作的黔东南州人社局副局长杨茂凯介绍说。该州积极动员技工学校参与培训,批准振华华联、贵州永华、贵州金蓉3所技工学校增设家政服务、养老护理等26类短期培训工种,与全州16县(市)指定的定点培训机构一道承担职业技能培训任务。针对偏远山寨出行难、人员集中难等实际,组织培训机构把课堂搬到群众家门口,开展村寨集中授课、田间地头现场教学等形式培训。着重对月亮山、雷公山等两山连片贫困地区县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榕江、黎平、从江三县2017年第四季度开班30余期,经培训获职业资格证书1623人。

  为让返乡农民工知晓培训政策,该州组织村(居)两委、驻村干部及帮扶责任人走村串户宣传讲解、散发政策手册,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政府网站、微信平台、手机APP等媒体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据统计,入冬以来全州发放“就业补助资金促进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摘要”等宣传资料10万余份,提供咨询3万余人次。同时,该州组织人员通过走访了解、电话联系等形式,了解掌握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基础信息、就业创业状况、培训需求等信息,截止目前建立信息台账43.5万人。

  据了解,黔东南籍农民工可以就近到该州各县市人社部门指定的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报名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各县市人社部门将按照不同工种给予不等数额的培训补贴。(杨翔宇 龙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8黔东南新春电商扶贫年货博览会明日开市
下一篇:我州全面建成州县乡远程医疗服务体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