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全面建成州县乡远程医疗服务体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01 10:21:57  来源:黔东南日报  


  1月30日,记者从州卫计委获悉,为着力解决农村偏远地区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突出矛盾,“十三五”以来,我州从抓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入手,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州县乡远程医疗全覆盖,建立了“纵向贯通、横向互通”“扁平化、零距离”的远程医疗服务体系。

  长期以来,我州基层卫生人力资源总量严重不足,结构不合理、分布不均衡,特别是优质医疗资源匮乏。针对此特殊州情,州委、州政府把医疗卫生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以全民健康助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着力破解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弱、人才培养周期长、医技人才引进难、优质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的痛点难点。我州还打破传统模式,依托大数据发展战略,充分激发信息化高效便捷、资源共享、机制优化的新动能,强力推进州县乡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全覆盖,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在短时间内迅速提升基层服务能力,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看病远”问题,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大医院、大专家的诊疗服务。

  截至目前,全州已建成覆盖州县乡医疗机构的“一张网、一平台、一枢纽”远程医疗服务架构,整体具备提供远程医疗服务的能力。全州29家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面完成了远程医疗建设,2017年远程会诊879例。大力实施“232医学人才”培训计划,完成乡镇卫生院医生培训700名、村医1000名,为乡镇医院远程医疗开展夯实基础。此外,我州依托对口帮扶和医联体关系,初步建立了远程医疗运行机制,并在黄平县探索开展了基层检查县级出报告试点,构建紧密型医联体,取得了良好效果。(李凯)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返乡参加培训,政府给予补贴——黔东南为返乡农民工“充电”
下一篇:黔东南:2017年查处农村类案件952件处分1000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