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2017年查处农村类案件952件处分1000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01 10:25:43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  


  2017年以来,黔东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护民生、出脱贫”主题,坚持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紧盯问题抓监督。以全州3个深度贫困县、4个省级极贫乡镇及1038个深度贫困村为监督重点,把案件查处作为遏制农村党员干部违纪的工作中心来抓。精准运用专项监测、专项行动,聚焦“危房改造、征地补偿款、农低保的审批”等违纪问题。紧盯农村类案件特别是违反群众纪律问题,坚决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并严肃查处扶贫项目实施中利用资金项目管理权虚报冒领、贪污挪用、截留私分、挤占滞留、失职渎职、收受贿赂等问题。2017年,全州立案审查农村类案件952件,涉及违反群众纪律行为类312件,农村类受处分1000人。

  紧盯管理补漏洞。全程监督村级换届,严明换届纪律和规矩,严格把住村“两委”班子入门关。建立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对各项村务进行民主监督,加大村务管理力度。健全农村基层党务公开和村务公开,依法制定“村规民约”,查缺补漏,将党员干部言行置于群众监督之下,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考核,要求各乡镇(街道)每年对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履职情况进行考核,对不认真履职的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改正。

  紧盯教育强震慑。根据查处农村类案件情况,深刻剖析,总结提炼,精心开展警示教育大会,并将乡镇干部及农村党员干部纳入教育警示对象。坚持以案施教,通过解说农村类典型案例、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方式,不断提高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对查办涉及农村党员干部的农村类典型案件,在《黔东南日报》、黔东南电视台、黔东南州纪委监察局网站以微信公共号同步发布,采取定期曝光、集中曝光、重要时间节点专题曝光等方式加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效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我州全面建成州县乡远程医疗服务体系
下一篇:黔东南4镇10村被命名为省级生态乡镇生态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