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政策性农业保险为种粮农民保驾护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07 11:50:20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政策性农业保险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农民种粮农保覆盖面进一步扩大,随着保险公司理赔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农业保险对农业生产的保障成效开始显现。

  截止到12月份该州完成水稻种植保险共承保163.94万亩,投保率84.36%,玉米种植保险承保18.53万亩,投保率26.17%。水稻种植险理赔金额为298.18万元。其中黎平县作为该州水稻种植大县和特色优质稻主产区在受自然灾害后,经保险公司的核实损失获理赔193.51万元,较上月增加了125.67万元。锦屏县获赔70.91万元,三穗获赔18.42万元,剑河县获赔11.67万元。玉米种植保险共计理赔17.62万元,其中三穗17.35万元。

  农业保险有力地促进和保障了该州农业生产和发展,特别是对灾后恢复生产和降低农民损失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与此同时该州农保投保率过低问题凸显,为此保险公司和相关部门需对典型理赔案例进行大力宣传,让农民真正了解到农保的必要性和优越性,让农民主动积极地参与到农保中来,使农保更好的服务农民和保障农业生产,真正地做到“农民种粮,农保护航”。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扎实开展农村公路“组组通”建设 铺筑富民幸福路
下一篇: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