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扎实开展农村公路“组组通”建设 铺筑富民幸福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05 10:01: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加快弥补少数民族地区农村交通基础设施落后短板,发挥交通在脱贫攻坚中的支撑性作用。在全省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号角吹响后,黔东南迅速启动实施农村“组组通”公路三年大会战,铺筑富民幸福路。



锦屏县雷屯村通村公路



锦屏县雷屯村农村公路   朱守剑

  在岁末年关,全州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天气条件,加快施工进度,力保农村公路“组组通”建设工作的完成。在黄平县最高山峰纸房轿顶山,施工班组克服运距困难,在沙石供应紧张的情况下顽强作业;在黄平县平溪镇与余庆县交界处的小溪沟,施工人员在高耸的悬崖下施工,水泥沙石通过多次倒运;在浪洞镇与瓮安县边界上的蔡家弯,施工人员为不误工期,在霜冻的早晨与机器的轰鸣中露天午餐,地当桌石当凳,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松洞的牛角坡,施工班组在施工环境不利的条件下,采取多个搅拌同时供料,举力每天保证150米的推进速度;在旧州镇偏刀路,施工人员在海拔1200多米高的半山腰中冒着浓雾谨慎施工,只见机器轰鸣不见人影;在新州镇桐角冲,施工人员分成两个班组连夜奋斗,背水一战,每天以300米的速度稳步推进;在坡地坪通组公路工地上,机械师傅冒着细雨履压路面,水泥浇筑人员全身湿透仍就作业中;在黄平县海拔最低的谷陇镇岩门司村马海组,通组公路紧张有序进行中……一幕幕鼓舞人心的施工场面,催人泪下,感人至深,无不为铺筑富民幸福路而为之。



通村公路建设施工现场
 

  据统计,黄平县农村“组组通”公路129个项目291公里的目标任务,每天都有近50个施工班组500多个人工,90多台机器150多辆运输车连续作战在各个施工工地上,用3个月的时间去完成过去1年多才完成的施工任务。

  当前,全州都陆续掀起了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新的高潮,各个通组公路建设工地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共同铺筑富民幸福路,阔步走进美好新时代。(黔东南州交通运输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食品药品稽查工作喜获全省考评一等奖
下一篇:黔东南州政策性农业保险为种粮农民保驾护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